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換新貌!張孝威:走入融媒體 開創新紀元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1 18:06
圖/TVBS
圖/TVBS

TVBS全新Logo首度曝光!今(21)日舉辦啟動儀式,TVBS董事長張孝威按下啟動按鈕,象徵著TVBS進入一個新紀元,而Logo中大的「T」字中,還有一個小的「T」字融入在其中,代表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結合,說明TVBS邁向融媒體的決心!


 

典禮由資深製作人方念華和「上班這黨事」主持人陳建州共同擔任主持,現場除了TVBS大家長張孝威外,也邀請副董事長丁廣鋐以及監察人區永亮、蔡秀麗等親自出席,演藝圈大姊大張小燕、TVBS名主持人趙少康、藍心湄、于美人,中嘉網路、凱擘多媒體、台灣寬頻等有線電視系統負責人,及廣告代理商的高階主管,也到現場見證歷史一刻。張孝威在典禮中表示,念茲在茲的就是要以國際為標竿,讓TVBS成為改變台灣媒體生態的推手,推動以「公正、創新、活力和永續」為核心價值的再造工程,其中有5大方向,已經逐漸展現成效,包括:

1. 節目的創新
2. 新聞部再出發
3. 全面數位化
 
4. 發展新媒體
5. 社會責任的實践

2016年開始,56頻道從晚上7點的Focus開始,接下來的國民大會、少康戰情室、地球黃金線,都各自吸收了不同的收視群,56頻道與5年前相比可說是煥然一新。42頻道戲劇線也由昔日的港劇,改為引進廣受歡迎的華語歷史劇,以及我們自製的概念劇。



在新聞表現部分,張孝威提到,TVBS新聞一直位居國內新聞台龍頭,新聞部更是TVBS的旗艦,而同仁也不斷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市佔率不僅逐年升高,2013年7月起至今TVBS沒有再失去過月平均冠軍的寶座。2013年全年的市佔率是23%,第二名:22%,我們的差距只有1%;2014年市佔率是25%,領先第二名4%;2015年為27%,領先第二名6%;今年是26%,領先第二名3%。

最後,面臨數位匯流帶來的新挑戰,新媒體事業的建立,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意義。TVBS於2年前成立新媒體中心,這2年來有相當多的進展。目前網站的"Unique Vistor"(不重複的訪客),每一個月都超過1200萬人,跟前一年相比,成長了100%。Page View為3000萬頁,跟前一年比成長了150%。這樣的流量表現,讓TVBS在不分類型的網站排名上,維持在全國前30大網站的排名內,跟前一年度相比提升了50個名次;臉書多個大型粉絲團,每天有超過1000萬人觸及到TVBS;臉書Instant Article,是台灣唯一一家被臉書挑選作為showcase的新聞媒體夥伴。在Youtube上面,目前已有15個官方頻道服務全球華人,每個月有超過5000萬人次觀看,較前一年成長了6倍!



張孝威表示,今年是TVBS關鍵的一年。從今年1月起,我們不再是香港TVB的關係企業,而是國人百分之百持股的在地電視台,從剛剛所揭示的TVBS全新CI,在此正式公佈真正屬於TVBS自己的企業形象識別系統。張孝威也提到,做為一個領導品牌、對社會深具影響力的媒體,要善用我們的核心資源同時也要有一定的高度,不論國內外,今年媒體業正經歷了海嘯般的衝擊,不但廣告的營收大量挪移到新媒體,特別是社群平台巨人正鯨吞蠶食閱聽大眾的市場,川普的當選更是殘忍的宣告了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超越了傳統媒體。
 

而新聞媒體該如何面對資訊爆炸、真假分歧的巨浪?張孝威說,我們將會更致力於真實、公正報導,堅守社會教育者的角色,強化大眾對「信任」的基礎,秉承「公正、創新、活力、永續」的核心價值,展現企業轉型為融媒體的企圖心,相信TVBS將會勝過嚴峻挑戰,更要攀登下一個高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Logo#啟動儀式#融媒體#新媒體#TVBS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75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