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底發現「沉沒古城」! 九千年古文明沉海底


發佈時間:2016/12/19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9 23:25

神秘的「亞特蘭提斯」是傳說中的高度文明國家,據說1萬2千年前在一夜之間沉沒,「亞特蘭提斯」之謎至今懸而未解,兩年前瑞典科學家在波羅的海域,發現了一座沉沒的海底古城,最近對外發表考察結果,這裡應該是中石器時代的人類居住地,距今大約9000年前,使用的斧頭、魚叉和漁具樣樣齊全,而且保存良好,這處海底遺址也因此被稱為瑞典的「亞特蘭提斯」。

電影「地心冒險2:神秘島」片段:「這裡是神秘島,哇!我簡直不敢相信,這裡是失落的亞特蘭提斯。」

 

好萊塢電影裡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到底在哪裡,至今世人還找不到。

電影「地心冒險2:神秘島」片段:「亞特蘭提斯,我們就站在失落的亞特蘭提斯上,亞特蘭提斯不是應該沈沒在海底嗎?」

傳說亞特蘭提斯位於大西洋某個地方,12000年前,它在一夜之間沉入了海底,就再也沒有出現過。
 

如今瑞典學者在波羅的海海底找到了一批古文物,年代追溯到9000年前。

瑞典隆德大學 安頓漢森:「我們認定這是9000年前,位於潟湖環境中的古老地帶,中石器時代人類居住在這裡,最驚人的是這個捕魚陷阱,它是由榛木條編織而成,我們一共找到了8個。」

大約距今8500到9000年前,潛水人員同事找到了這一把丁字斧,上面還有刻字,只是代表什麼意義,不得而知。

旁白:「他們還找到了木製品、打火石,動物角 繩索 動物骨頭製成的魚叉,還有一種野牛骨頭,據說在1600年代以後就滅絕了。」

瑞典隆德大學 安頓漢森:「當時這裡的人類生活得很不錯,食物充足、天氣暖和,至少在夏天時,天氣是溫暖的。」

這處海底遺跡距離波羅的海瑞典南部Havang水域3公里遠,水下20公尺深,曾經是古人居住地,如今已成水下世界。

旁白:「由於部份文物保存完整,因此這裡也被稱為瑞典的亞特蘭提斯,它有可能跟大西洋神秘古城一樣,整個被海水所吞沒。」
 

瑞典外海沉沒的海底遺跡,讓人不得不聯想到大西洋神祕古城「亞特蘭提斯」。

旁白:「亞特蘭提斯人的失落城市,傳說是世界上第一個文明社會,一個強大的富有王國,人們認為亞特蘭提斯,是非常高度科技進步的文明社會,可能擁有太空旅行還有潛水艇,傳說12000年以前,亞特蘭提斯人突然在一天內消失了。」

神秘的亞特蘭提斯最早出現在紀元前370年,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著作中,據稱在公元前一萬年被史前大洪水毀滅。

學者:「亞特蘭提斯真的可能存在嗎?答案是,的確有可能,這並非不可能的事。」

學者:「我們有各種不同的亞特蘭提斯傳說,現在有人聲稱亞特蘭提斯有核子潛艇、水晶能量、雷射、飛機等等。」
 

亞特蘭提斯以傳說形式代代相傳,一萬年前,由於氣候變暖,北極冰川融化,地球上確實有過大洪水,亞特蘭提斯一夜間沉沒大海中,絕非天方夜譚。

旁白:「至今人類仍然在尋找答案,在希臘的聖托里尼島又名錫拉島,考古學家發現了古老遺跡與柏拉圖對亞特蘭提斯的描述,十分相似,就連在土耳其北部海岸,也有遺跡顯示可能和亞特蘭提斯有關,還有半個地球以外的加勒比海,科學家也試圖從海底大片奇石中,尋找蛛絲馬跡。

傳說中消失的古文明,到底在哪裡?找了千百年,還是沒有任何確切證據,有人說它被大洪水淹沒,也有人歸咎火山爆發和地震,導致它沈沒,失落的亞特蘭提斯其實是人類文明興衰的縮影,天神因為人類迷失了方向,降下毀滅性災難,一夕間天地變色,也算得上是警世故事。

圖片來源/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特蘭提斯#中石器時代#古文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24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