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鵝頸橋下打小人初體驗 有仇報仇沒仇當旅遊


發佈時間:2016/12/18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8 14:25

【鏡傳媒報導】每個人的辦公室總有幾個莫名其妙找你麻煩的同事,面對這種小人,不管正面衝突還是背面衝突,作用力往往等於反作用力,較真了還降低自己的格調。這時候你或許得找一個職業打手幫你出頭。需要這服務嗎?此人就在香港銅鑼灣的鵝頸橋下。

這裡說的銅鑼灣職業打手,指的當然不是洪興的陳浩南,而是鵝頸橋下專打小人的阿婆。不少香港人一旦遇到小人纏身,諸事不順,就會來這裡尋求神婆的幫忙。

 

尤其每年驚蟄(通常是3月5日至3月7日)的時候,鵝頸橋下據說總是大排長龍,人潮比買張學友演唱會的票還誇張。因為依照華人的民間習俗,節氣一到驚蟄,也正是小人準備開始作祟的時候。

但根據香港朋友的說法,打小人其實不分季節。「想打就打lo,小人又不是小鬼,還等你鬼門關打開!忍個一年打他幹嘛?」

抵達鵝頸橋當天的時間,大約是晚上9點半,橋下堆滿阿婆們打小人的旗子(招牌)跟生財工具,還祭祀著兩、三位神明,有虎爺,有土地公,也有菩薩,依照你的喜好任君挑選。昏黃的路燈光暈,則為這裡加持了一點神祕的氣氛,對照10公尺外燈光眩目的名牌大街,像是一個銅鑼灣、兩個世界,帶著些許衝突感。
 

當時橋下大約坐著三位阿婆,1號阿婆正忙著替人指點迷津,後頭還排著一個人,2號阿婆坐在板凳上不知道是睡著了還是在假寐,3號阿婆則是百無聊賴在發呆,似乎隨時準備下班回家。

依照台灣人的習慣,有人排隊的店家,應該都是比較有口碑的吧?於是我先找上的,當然是1號阿婆,也順便偷聽一下阿婆口中念念有詞的神諭,到底有何玄機?

然而最後的結果卻是事與願違的。因為一來阿婆的神諭,音量很微弱,就連我身旁的香港朋友也聽不太懂。加上阿婆的服務態度太好,一個人就服務了快20分鐘,後面還有行程的我們,決定跳過正在假寐的2號阿婆(不好意思打擾她),找上了3號阿婆。

儀式一開始,阿婆先念了類似咒語的口訣,燒香祭祀神明,然後遞香給我要我接著拜,並且要我在金紙上寫下要打的小人的名字,但我這人向來小氣,想要阿婆幫我一網打盡,於是選擇不寫,接著就是他個人秀的時間了。

此時只見阿婆祭出剪紙白虎壓在紙板上,拿起拖鞋來不停地打。「磅!磅!磅!」持續不間斷的回音,在橋下像是特別準備環繞音響放送出來的音效,顯得特別立體,搭配阿婆口中念念有詞的咒語,一開始確實讓人覺得有些神祕。

至於阿婆說的是什麼呢?依照慣例,包括我的香港朋友在內,沒人聽得懂阿婆在說什麼。所幸谷歌大神還是挺靠譜的,大概的意思應該是「打你個死人頭,打到你無法呼吸!打你的小人腳,打到你轉身就得逃。」之類的話...【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旅遊#打小人#鏡傳媒#鏡週刊#鏡食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0

0.0465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