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駐日美軍魚鷹首傳墜毀意外 日要求停飛


發佈時間:2016/12/14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4 21:21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3日晚間,一架駐日美軍的魚鷹運輸機緊急迫降在沖繩名護市的外海,造成主機翼斷成2截,駕駛艙也和機身分離,散落在海面、岸邊陸地上讓當地居民飽受驚嚇,成為日本境內首度發生的魚鷹機重大事故,再加上近年來,魚鷹運輸機在全球發生的飛安事故頻傳,讓日本民眾,對於魚鷹機的安全性有著強烈的不信任,就在今天一早,日方立即要求美方查明迫降的真相,並確保飛行安全,美方則隨即通知日本政府暫時停飛魚鷹運輸機。


 

機身、機翼、再到機頭,飛機四分五裂,隨著大浪不停在海面上翻滾,部分殘骸甚至還散落到一旁的海岸邊、岩石上,因為墜毀的地點距離岸邊只有不到1公里。

NHK記者:「機體就在我的身後,目前是被海水淹蓋的狀況,在迫降的現場附近警方已在數小時前拉起封鎖線。」

事故發生在日本當地時間13日晚間,一架駐日美軍MV-22魚鷹運輸機原本正在進行空中加油的訓練,卻在斷開油管後機身失控,選擇緊急迫降在沖繩名護市的外海海面上,所幸機上5名美軍全員獲救,不過有不少當地居民受到驚嚇,圍到了岸邊想知道事故發生的原因徹夜未眠,因為這是魚鷹機在日本境內發生的首起重大事故。
 

沖繩居民:「真是太令人無法想像了,這是事故嗎?是事件吧,一陣震驚和憤怒衝上心頭,假如墜落在密集住宅區就嚴重了。」

隔天一早,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立刻召開記者會,要求美軍禁飛魚鷹機直到確保飛行安全為止。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有關國民相當關心的魚鷹安全性問題發生這樣的事故感到深深遺憾。」

日本外務大臣則在事發後致電美國駐日大使確認了魚鷹將全面暫時停飛的消息。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有關MV-22魚鷹的停飛事宜,美國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和美軍協調的結果是已確定暫時停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出面要求美方查明事故真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生了這麼重大的魚鷹事故深感遺憾,無論如何,確保魚鷹的飛行安全是重要的前提。」
 

日本境內的魚鷹機自2012年陸續部署在位於沖繩的美軍普天間基地,目前共有24架,遭到當地民眾強烈抗議。

日本抗議民眾:「魚鷹機回去吧,回到美國去吧。」

而早在2006年,日本政府和美方就達成協議,要將普天間基地遷往名護市,邊野古沿岸地區蓋一座新的美軍基地,地僅5公里,也同樣遭到居民反對,因為看看這次墜毀的地點和新基地的距離也只有5公里遠。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美方會採取適當措施,美方會採取適當措施以查明事發原因,記取教訓,從教訓中學習。」

再加上自魚鷹試飛以來全球重大事故頻傳,包括2010年,一架CV-22在阿富汗執行任務時遭砲火擊落,2年後在摩洛哥和美國佛州也分別因為人為疏失發生魚鷹墜機事件,還有去年,2015年,一架CV-22在夏威夷降落時也不幸墜毀造成2死。」
 

如今事故首次在日本境內上演,讓原本就對魚鷹安全性不信任的沖繩人無論官或是民都忍無可忍,名護市的市長在事發後,立刻趕往事發現場附近探查。」

名護市市長稻嶺進:「已經講過了徹底反對魚鷹的配置,結果原來擔心的事情現在變成現實了。」

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發生這種事情真的太匪夷所思了,根本就不是個法治國家。」

沖繩縣知事則再度對中央喊話,要求撤銷對普天間基地部署魚鷹機的決定,為140多萬沖繩人表達再也難以壓抑的怒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魚鷹運輸機#普天間基地#魚鷹#配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41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