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爭度小月招牌 二房創新經營屢開分店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8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15:05

傳承自洪芋頭的度小月擔仔麵在洪芋頭過世之後就分家了,原本大房與二房都叫度小月,但爭這商標搶得凶,最後是在第三代時由二房取得,傳承到第四代,創新經營手法進軍都會區,現在國內有5家分店、海外也有11家;但洪芋頭這一邊,因為第四代姊妹倆各有工作,無心也無力經營,決定畫下休止符。


 

洪芋頭第三代媳婦:「我們這邊是長房,那中正路是老二,原始擔仔麵的店應該是度小月,不是洪芋頭。」

都是傳承自祖父洪芋頭的度小月擔仔麵,分家後,第三代曾經為了度小月這塊招牌吵得不得開交!看清楚了嗎?120幾年前,洪芋頭就是挑著扁擔賣麵,擔子前還掛著紅紅的燈籠!因此不論是度小月還是洪芋頭,都堅持坐在低矮的擔子前煮麵,這擔仔麵的湯頭、配料,也都依照創始人的傳承,沒有更動,不過度小月傳承到了第四代,六年級生開始挑戰傳統,為了把靠窗的美景留給顧客欣賞,硬是更動爐灶的位置。

度小月第四代:「長輩他們就會說在風水上來講不是有左青龍、右白虎嗎?火源本來就要在右邊。」
 

傳統口味創新經營,攻佔都會區,現在度小月不僅在國內擁有台南、桃園、台北共5家分店,還積極拓展大陸市場,攻佔北京、上海、天津、廣州、澳門,設了11家店,而洪芋頭唯一的一家店,卻在第四代姊妹興趣缺缺的情況下,結束營業。

洪芋頭第三代:「過一段時間看怎樣,他們如果還要回來我依然保留著,他們要回來再回來。」

老祖先傳承下來的經典擔仔麵,度小月全力創新開拓,洪芋頭暫且熄燈關店,但老一輩仍不放棄重新開張的希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度小月#洪芋頭#商標#分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92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