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串通影帝「性侵戲硬上」?貝托魯奇發聲明反駁


發佈時間:2016/12/0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6 18:04

【鏡傳媒報導】44年前禁片《巴黎最後探戈》中,一場由導演貝托魯奇(Bernardo Bertolucci)與奧斯卡影帝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事前策劃的強暴戲,多年前就曾爆出當時年僅19歲的女主角瑪麗亞史奈德(Maria Schneider)因未被事先告知,更遑論經過她的同意,以致瑪麗亞深感被辱,心理創傷一直未能平復。日前這話題又被重提,包括「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女星潔西卡雀斯坦(Jessica Chastain)等名人發推大罵貝托魯奇及馬龍白蘭度「噁心」,貝托魯奇今日終於發出聲明辯駁。

貝托魯奇說,這是他最後一次對「奶油場景」所造成各界對他的荒謬誤解做澄清。「多年前就曾有人問過我這件事,但或許我當時沒有解釋得很清楚。事實上是我和馬龍決定『不事先告訴瑪麗亞會用奶油,因為我們想要她對不當使用奶油在她身上而所做出的自然反應。』」

 

「我在多年後才知道,這個安排冒犯了瑪麗亞,但並非她在片場遭到暴力對待。因為性侵戲寫在劇本裡了。有人認為瑪麗亞事先不知會有強暴戲,這是假的。」

過去貝托魯奇也曾對這場強暴戲作出解釋,當時他說的是「想要拍攝一位少女的反應,而非一個演員的反應」,今日的聲明又變成「想要對不當使用奶油的反應」,說詞反覆,讓人更相信瑪麗亞事先確實不知情。

由於瑪麗亞2011年已因癌症病逝,貝托魯奇這麼說可說死無對證。但瑪麗亞早在2007年對英國每日郵報的一個訪問中就提到,她只是在開拍前簡單知道等一會兒會有一場馬龍強暴她的戲,但這場戲完全沒有寫在劇本內。
 

瑪麗亞說:「我超憤怒。我當時應該打給我的經紀人或律師來到片場,因為你不可以脅迫別人做劇本裡沒有寫的事。但我當時不知道。」...【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鏡傳媒#貝托魯奇#巴黎最後探戈#馬龍白蘭度#瑪麗亞史奈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4

0.0325

0.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