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川通話牽動敏感神經 媒體密切關注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3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3 17: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在當選前,國際外交政策就一直備受抨擊,上任後川普積極與各國領袖溝通,美國時間週五晚間,川普與包括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內多位領袖通電話,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跟總統蔡英文的一通電話,牽動中美的敏感神經,引發媒體討論。


 

福斯新聞台主播:「今天最受矚目的新聞是下午一通電話。」

CNN主播安德斯庫柏:「這位總統當選人接了一通電話,可能要改變美國30多年來的外交做法。」

CBS新聞台主播:「引發美國外交上的擔憂,主要就是台灣總統給川普打的一通電話。」
 

美國週五晚間新聞聚焦在川普的一通敏感電話,恐怕觸動中國大陸與美國的敏感神經,引發外交衝擊,不論平面媒體、還是電視媒體請來的學者分析,都憂心這恐怕會影響中美兩國的關係。

華府資深顧問葛萊儀:「美國未來有可能支持台灣領袖,尤其中國大陸很擔心美方支持台灣獨立,所以這恐怕會成為一個噩夢,可能會讓中美關係進入黑暗期。」

川普交接團隊雖然透過新聞稿的方式,通知全球媒體這次與蔡英文的通話,但交接小組官網上卻找不到這樣的文字訊息,而且對於這通電話,美國國務院以及白宮方面顯然並不知情。

CNN記者:「國務院已經準備好要提供川普簡報背景資料,要讓總統當選人了解外交敏感事務,如果國務院事先知情,可能會建議他不要這麼做,因為中國大陸對相關議題相當敏感。」

不只跟蔡英文通電話,川普週五晚上也跟其他政治領袖談話,其中包括備受爭議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以及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根據菲律賓官方表示,兩人交談7分鐘過程相當熱烈,杜特蒂希望川普明年出訪菲律賓,川普主動邀請杜特蒂造訪白宮,不過杜特蒂曾經說過絕對不會前往美國,這位不按牌理出牌的總統是否會因為川普而破例,也引發外界好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通話#蔡英文#杜特蒂#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60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