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鯊魚烟名店生菌數超標22倍! 專家:食用恐中毒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30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30 13:16
鯊魚烟名店被踢爆製作環境髒亂,今天遭衛生局稽查。(圖/翻攝自鏡周刊)
鯊魚烟名店被踢爆製作環境髒亂,今天遭衛生局稽查。(圖/翻攝自鏡周刊)

今(30)日有媒體踢爆,位於台北市的鯊魚烟名店「阿華鯊魚烟」製作過程出包。
 
這間鯊魚烟名店被媒體直擊在滿是油污的地板上料理魚肉,而周遭環境更是髒亂,旁邊有蟑螂、老鼠橫行,周刊更將該店販售的鯊魚烟送驗,被驗出生菌數超標高達22倍!

 
 
周刊一出刊,台北市衛生局立刻派員前往稽查,根據衛生局食品藥物處長王明理的說法,已立刻請業者限期改善到12月2日,罰款6萬至2億不等;而抽驗鯊魚煙原料(來源蘇澳)及成品共3件檢驗衛生標準,若不合格則通知限期改蓋,未改善開罰3萬到300萬元。
 
王明理說,調查後發現該店家與工廠皆設址於涼州街,2處都有食品衛生缺失,店家的冰箱食材未加蓋、無體檢資料、冰箱內生食與熟食交叉汙染等,而郭姓負責人亦未持有廚師證書。工廠端則是將食材直接放置於地面、牆壁髒污、冰箱髒污。
 
台北榮總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生菌數是食品安全的最基本指標,生菌數超標應是料理過程不潔導致,像鯊魚烟這種半生熟食品,更需在乎烹調方式、環境衛生,雖然生菌數不代表一定會致病,但是遵守規範,消費者才能吃得安心。
 
 
輔英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主任李政達則指出,鯊魚烟是由易腐敗的鯊魚肉煙燻製成,因此對製作環境的衛生要求也特別高,若是製作環境髒亂,很容易害消費者食物中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華鯊魚烟#鯊魚烟#生菌數超標#食物中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02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