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化妝遮掩家暴傷痕 摩洛哥電視節目惹議


發佈時間:2016/11/29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30 12:12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非摩洛哥一間電視台,日前播出的節目爆出爭議!主持人教導女性如何透過高超化妝術,遮掩家暴過後臉上的傷痕,引發人權團體強烈反彈,指控節目等於在灌輸女性,遭受暴力後要隱忍的錯誤觀念,事後電視台也鄭重道歉,將節目片段下架刪除。


 

模特兒右眼傷痕累累,顴骨也看得出明顯瘀血,摩洛哥電視台的這檔節目教的竟然是怎麼化妝,不被人發現自己遭到暴力對待!粉底一層一層塗上去,黑紫色傷痕看不出一點痕跡,6分鐘的節目片段引爆爭議,等於在灌輸遭到家暴的女性,遮掩傷痕繼續隱忍才能正常生活。

新聞報導:「2009年做的一份全國調查顯示,18到65歲的女性有3分之2都遭遇過某種形式的家暴,2M電視台在臉書上正式回應道歉,表示節目內容完全不恰當。」

化妝能掩飾外表的缺陷,卻怎麼也無法填補內心的創傷,女性暴力在摩洛哥之外,世界上的其他角落仍在心碎上演著。
 

聯合國宣傳影片:「2012年全球遭到殺害的女性被害人中,有50%是伴侶或家人下的手,這樣的情況不能被忽視。」

不能默許暴力一而再、再而三發生,這位墨西哥女孩勇敢站出來,分享她人生中最黑暗的故事。

墨西哥女孩Karla:「他們會用棍子打我、用電線或是鎖鏈打我。」

Karla今年24歲,是人口買賣下的受害者,12歲開始被推入火坑賣淫,直到16歲獲救,她總共被性侵4萬3千2百次。

墨西哥女孩Karla:「他們會嘲笑我,因為我一直在哭,我得閉上眼睛才不會看到他們對我做的事。」

經過好幾年的心理治療,現在的Karla能夠侃侃而談那段遭遇,但令人髮指的是,對她伸出狼爪的人其中不乏有頭有臉的人物。

墨西哥女孩Karla:「穿制服的警察進入我們的房間,我們得做所有他們要求的事,一次持續3到4小時。」
 

警察本該是正義的象徵,反過來成了最狠心的加害者,讓她一度對人性失望透頂。

人權團體成員:「她的客戶有法官、神父、牧師當然也有警察,所以她知道她不可以去找有權勢的人求救。」

不知道還有誰可以相信,Karla自己挺身而出,到各地演講分享做公益,要讓世界看到人口走私、性暴力的殘忍真相,幫助其他女孩不要重演她的悲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化妝#家暴#性奴#摩洛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49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