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招!租屋媒合兼管理 修燈通馬桶全包辦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5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20:14

租房子常常惹出糾紛,包含房屋修繕或者屋況維持,房客跟房東的協調很重要,現在有專業團隊以過來人租屋經驗成立了租屋管理公司,成了房客跟房東的第三方專門負責屋況修繕跟清潔維護,像是修燈泡、通水管都行,1個月收費以1個月房租的10%為主,雖然很方便,但也有民眾認為服務費會讓房東提高成本,租金相對也更著提高。


 

記者藍于洺:「租房子常常遇到大小耗材損壞的情況,但現在可以請到團隊來幫你經營的話,像修燈泡這種事情也可以請他們來幫你的忙,除了修燈泡之外,如果遇到馬桶不通的情況也可以請他們來幫你清水管、馬桶的服務。」

通馬桶、修燈泡,租房子常遇到耗材損壞的情況,若找不到房東還得先花錢找人來幫忙,租屋的過來人經驗,年輕團隊想到當地三方「租屋管理平台」,一般租屋是租後不管只抽手續費,但它們是持續管理,幫忙房東處理房子大小事,除了媒合之外,包括房屋修繕、屋況維護都能處理,甚至連後續租屋糾紛24小時服務,不用房東房客直接碰面。

租屋管理員TONY:「所以房東跟房客基本上他們是不會碰到面的,我們就是做一個居中的橋樑。」
 

28個租屋管理員分工合作,透過電腦內部資料庫先排除房東和房客黑名單,依照格局、房型需求作處理,減少房東管理麻煩,房客也能第一時間完成修繕,管理收費以一個月租金的10%為標準,以北市10坪套房約1萬元來算,管理費會加收1千,但房東也通常會提高租金,賺回管理費成本。

房東:「我自己是房東,現在房客很斤斤計較。」

民眾:「會有人幫我弄好,所以收那10%服務費是應該的。」

民眾:「額外支出管理費用,大家都很節儉啊。」

租屋管理成了新趨勢,有些房仲業者也另外接case,幫房東管理對口增加額外收入,好處是減少糾紛,但也提高成本,但惡房東、租霸越來越多,也讓這種租屋後續管理成為打房下竄起的新市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租屋#修繕#屋況維持#糾紛#租屋管理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99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