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喝蔬果汁 婦人陰道竟不自覺流出水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5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5 16:55
一名婦女發現,每當月經結束後,陰道就會流出清澈如水一般的液體,而且量多到會沾濕底褲,因長期下體悶熱,常有異味、搔癢,甚至引起陰道炎,讓她不堪其擾。
一名婦女發現,每當月經結束後,陰道就會流出清澈如水一般的液體,而且量多到會沾濕底褲,因長期下體悶熱,常有異味、搔癢,甚至引起陰道炎,讓她不堪其擾。

台北1名43歲上班族女性在這半年當中發現,每當月經結束後,陰道就會流出清澈如水一般的液體,而且量多到會沾濕底褲。因為無色無味,因此不是漏尿等女性疾病,但因為長期下體悶熱,常有異味、搔癢,甚至引起陰道炎,讓她不堪其擾。
 
除了前往婦產科就醫之外,婦人也前往中醫科治療病灶。收治病例的中醫科醫師周宗翰表示,經診斷後發現,婦人下體出水與骨盆腔循環不佳有關,因此建議以針灸與中藥調理,目前情況已改善許多。

 
 
周宗翰醫師指出,女性久坐有肥胖導致代謝不佳,平時血糖也偏高的話,就容易讓骨盆處的血液循環不佳,一旦婦科的抵抗力變差造成陰道感染,加上女性外陰部處於高溫濕熱的環境,在患者的血糖偏高的刺激之下、婦科免疫力下降容易合併感染引起陰道發炎與「水樣白帶」的產生。
 
一般來說,健康的白帶是一種帶有微酸性的黏稠物,一般量不多,顏色呈乳白色、雞蛋清樣,稍有腥味,有溼潤陰道、排洩廢物、抑制病原菌生長的作用。然而,當女性患上婦科炎症等疾病後,白帶就會發生變化,特別是出現水樣白帶、白帶中有血,要引起警惕。
 
陰道出水又稱為水樣白帶,很多原因包含陰道炎、子宮頸炎、子宮肌瘤等許多婦科疾病都有可能有此症狀,但若持續長時間的水樣白帶較多,建議先諮詢專科婦產科醫師的檢查以排除子宮頸癌與子宮內膜癌或輸卵管癌的風險。
 
 
周宗翰醫師也說,這名女性病患每天有喝蔬果汁的習慣,容易導致中醫體質學裡所謂的脾虛濕盛體質,身體水分代謝調節出現問題,加上患者缺少運動長期久坐,本身也忽略血糖偏高的問題,容易導致盆腔血液循環不佳,因此水性白帶增多,是血液循環不良的預兆。
 
水樣白帶也可能與子宮肌瘤與內分泌失調有關,因此最重要的就是要改變生活習慣,在建議降低攝取蔬果汁的頻率。醫師強調,以中醫觀點來說,絕大多數蔬菜和水果的屬性偏寒,長期這樣喝,容易形成虛冷體質,身體新陳代謝速度減慢,除了適量加入溫熱性中藥材來平衡蔬果的寒涼屬性之外,飲用蔬果汁前,也要注意蔬菜和水果的使用量,尤其是含糖量較高的水果,每天應控制在2份以內,過多容易造成血糖上升和肥胖。而蔬菜和水果的比例,建議為2:1;若蔬菜和水果比例是3:1,菜味較明顯,煮過後的味道較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498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