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釋放乳頭」運動美國成形 選舉期嗆川普


發佈時間:2016/11/24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21: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女性的身體自主權經常成為議題,而其中許多人認為,這應該要包括由女性決定是否裸露自己的身體,比方說,您是否曾經想過,男性打赤膊走在路上,不會有人覺得奇怪,同志遊行也不乏上空猛男,但如果是女性打赤膊,您會怎麼想呢?美國有一群女性走得很前面,她們發起「釋放乳頭」運動,赤裸上身進行示威遊行,只是,過程中經常會遭遇歧視與羞辱。


 

釋放乳頭運動者:「甩掉川普!甩掉川普!」

今年美國大選期間,川普的場子外常有一群女子打赤膊,抗議有厭女情節的川普,人數不多,畢竟願意或是勇於公然露奶的女性還是少數。

釋放乳頭運動發起人萊娜艾斯柯:「1937年之前在美國,法律不准男性在公共場所打赤膊,現在看到男人打赤膊走來走去,我們不會大驚小怪。」
 

其實,美國有33州允許女性在公共場打赤膊,只是女性上空出現在電視機上,通常會被馬賽克處理,那麼打赤膊示威會遭遇什麼事呢?

釋放乳頭運動者凱蒂:「我們進行反川普遊行時,有人會對我們丟。」

記者:「你為什麼對示威者撒鈔票?」川普支持者:「因為他們的行為就像脫衣舞孃。」記者:「為什麼男性公然打赤膊可以,女性就會被當成脫衣舞孃?」川普支持者:「她們公然露奶啊,你們這些『妹妹』只要替男人吹喇叭,就能在美國企業裡獲得晉升。」

釋放乳頭運動者:「我們爭什麼?兩性平權!我們現在就要有。」

釋放乳頭運動發起人萊娜艾斯柯:「一切是從2010年開始的,我當時想執導一部電影,內容描述女性挑戰美國電檢制度,於是上空爭取兩性平等。」

她和米蘭的朋友6年前開始在社群媒體平台分享上空照片,獲得世界各地一些女性響應,比方說住在洛杉磯的艾麗馬許。

釋放乳頭運動者艾麗馬許:「我9歲時胸部就開始發育,許多人會指指點點,我才注意到覺得尷尬、不自在。」
 

當年不到10歲的艾麗卻已經為了自己的身體感到難為情,她開始穿胸罩卻又被同學嘲笑,壓力大到她剪短髮,只穿男生的衣服,將身體隱藏起來。

釋放乳頭運動者艾麗馬許:「結果到了7年級時(13歲),大家態度突然改變,問我『幹嘛遮掩胸部』,我又因為同儕壓力穿魔術胸罩,還有低胸上衣,結果有人又罵我蕩婦。」

怎麼做都有人有意見,而艾麗的好友梅兒則是另一個極端的例子。

釋放乳頭運動者梅兒:「我的經驗正好相反,我發育得很晚,高一、還是高二才開始,所以一直為了平胸感到自卑,老被嘲笑是硬木地板。」

自己的身體,為什麼必須老是要忍受眾人的指指點點呢?於是艾麗與梅兒加入釋放乳頭運動,她們想打破女性自古被當作慾望載體的不平等現象,畢竟男人也從沒問過大家,他們公然露奶會不會讓人性慾高漲或是不舒服?只是艾麗的母親和祖母再開明,對於這項運動依舊有所保留。
 

艾麗的祖母瓊安:「其實乳頭...這件事,我不是那麼自在,即使她的想法很健康。」

艾麗的母親安:「不刻意展現性感,社會上其他人還沒那麼成熟,但她告訴我,如果她不打先『峰』,如何讓社會健康看待女性身體。」

雖然母親和祖母並不完全贊同,或是說擔心她的安危,卻給予艾麗空間去自己探索與界定性別的界線,艾麗甚至啟發了祖母。

艾麗的祖母瓊安:「我年輕時對於性別歧視太無感,我現在會告訴當時的自己,覺醒吧!對自己要更有自信。」

艾麗和同伴這一天要在洛杉磯威尼斯海濱大道舉行遊行。

釋放乳頭運動者艾麗馬許:「我跟你保證,一天結束時,你會覺得打赤膊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畢竟這裡是氣氛開放的威尼斯海濱大道,他們遇到不少支持者,即使不認同也是默默閃人。

路人:「釋放乳頭,我遇到釋放乳頭遊行都會鼓掌,因為我覺得這是對的,我要鼓勵她們,這才是對的。」

有鼓勵,也有經驗分享。

路人:「我認同她們,我老是會遇到麻煩(因為沒有穿胸罩?),不斷被性化,真是折磨人,尤其像她,我是DD罩杯,我的臉在這,但大家老往下瞧。」

當然打赤膊之後還是會被盯著看,她們訴求的是一種勇敢面對自己的態度。By the way,一項統計指出2015年65%的美國女性曾在街上遭到性騷擾,而絕大多數受害女性上半身都有穿衣服,恐怕性騷擾跟加害者的心態比較有關係!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身體自主#釋放乳頭#川普#美國#總統#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24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