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后!新生代實力派演技 台陸PK戰


發佈時間:2016/11/24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6:19
圖/TVBS
圖/TVBS

金馬53女主角獎算是台陸新生代演員PK戰,許瑋甯因為《紅衣小女孩》先在台北電影節封后,精湛演技更入圍金馬,還有吳可熙飾演女主角的電影《再見瓦城》,風光躍上威尼斯影展;另外大陸演員包括范冰冰演農村婦不惜犧牲扮醜,還有周冬雨、馬思純,實力派演技問鼎影后。


 

操著鄉音化身農村婦女,大陸女星范冰冰在電影《我不是潘金蓮》當中不計形象扮醜。

演員范冰冰:「做了很多造型的嘗試,都覺得不夠土,也覺得不夠接地氣,能不能收一些這個農村婦女,真正自己穿的衣服,到最後是如果我穿好了衣服,然後撇拉著腿走路,然後戴著假髮、化完妝之後,只要後面沒有攝影機,基本上我走在那個菜市場裡面,是沒有人能認的出我來的。」

電影描述假離婚卻弄假成真,農村婦一狀告上法院,范冰冰大改造,還得挑戰方言。
 

演員范冰冰:「其實說方言這件事情,是在開機前一天才通知的,當天晚上劇組就找我們住的這個酒店裡面的一個經理,是個女孩,讓她把所有的對白都幫我錄了變成婺源話,然後我就開始每天聽錄音。」

故事從小說改編,范冰冰成了農村婦,扮相入木三分,不只好膚質被國際大導演李安大讚是最美的素顏女星,也用演技證明自己,要跟許瑋甯互別苗頭!禁忌民間傳說紅衣小女孩變成電影題材,許瑋甯拍驚悚片挑戰膽量。

片中許瑋甯面對靈異事件,要挖掘真相、救男友,情緒層層壓抑堆疊,自然演技將恐懼神情完全發揮的淋漓盡致。

演員許瑋甯(2015.5.5):「拍攝過程只要遇到比較恐怖的情節,通常我都是導演要我們走戲的時候,我都會閉著眼睛,去面對這些可怕的東西。」

首度接拍鬼片,本身非常膽小的許瑋甯坦承是膽量大挑戰,不過這一拍,先在台北電影節封后,還順利拿到金馬影后的入場券。

演員許瑋甯:「很開心是有,但是信心的話,我覺得…自己當然是要告訴自己有信心,但是我覺得這些東西,還是要看評審的決定是怎麼樣。」

同樣代表台灣角逐影后的,還有電影《再見瓦城》的新生代演員吳可熙。飾演偷渡到泰國的緬甸女工,吳可熙為戲暴瘦6公斤,整個人曬的像木炭,吃足苦頭,還得學緬甸方言;其實開拍之前,導演特地安排他們到工廠實習長達1年的嚴苛訓練,體驗角色生活狀態,吳可熙被國外媒體封為「亞洲的珍妮佛勞倫斯」。
 

演員吳可熙:「如果劇本裡面哪一場戲,我們要拍工廠裡面的這台機器,那我跟柯震東就好好的很努力把這台機器學會,但導演就很冷淡的說『我不知道,我什麼都要拍,你們全部都要會』。」

內心戲磨練演技,從內在到外在完全融入角色,還成功躍上國際舞台前進威尼斯影展,不過她們遇到的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周冬雨、馬思純飾演一對閨蜜,從13歲演到26歲,卻因為愛上同一個男生,姊妹感情出現裂痕,面對友情和愛情,情同姊妹的兩人內心出現天人交戰,想愛又不敢愛,內斂演技收放自如,成功詮釋複雜情緒。

今年金馬影后呈現台陸PK戰,新生代入圍者各個都是演技派,誰能封后值得期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第53屆金馬獎#影后#范冰冰#許瑋甯#台陸PK#入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43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