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時力打帶跑 力撐2018選戰空間


發佈時間:2016/11/23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00:30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單從組織的角度,時代力量的基層實力仍在起步階段,但若從民調數據來看,時力恐怕真有機會成為讓民進黨不敢懈怠的「鯰魚」。台灣民意基金會在今年7月間所做的政黨偏好度調查,已預告此一趨勢。據該調查,社會支持基礎,時力已是民進黨一半大。
 
11月19日,時代力量在高雄成立地方黨部,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親往致意,還特地舉了管理學上的鯰魚效應理論,形容民進黨與時力的特殊黨與黨關係。所謂的鯰魚效應,是漁民為了提高沙丁魚回港後的存活率,故意丟入一條鯰魚,而沙丁魚為了對抗入侵者,會特別活躍。

 
 
陳其邁是下屆高雄市長的熱門人選,積極拉攏時代力量,用意不難理解,無非是要爭取選票最大公約數。根據坊間曾公布的民調,時力在高雄地區的支持度,最高曾經到達20%左右,志在爭取高雄百里侯的人,自然不能忽視。
 
著眼於2018年縣市長及縣市議員選舉,時力在地方組織扎根工作上,已如火如荼展開。除了已成立的台北、新北、新竹、台中及花東五個黨部,11月間高雄黨部及雲林、苗栗辦公室也陸續開張。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指出,時力每年可以領到的政黨補助款約3700多萬元,受限於經費拮据,正式的地方黨部每年運作經費僅200萬元,辦公室的部分則設定在7、80萬元;其他黨部成立,則待明年有新的經費入帳,再陸續布局。
 

如果單從組織的角度,時力的基層實力猶然是起步階段,但如果從民調數據來看,時力恐怕真的有機會成為讓民進黨不敢懈怠的「鯰魚」。
 
台灣民意基金會在今年七月間所做的政黨偏好度調查,已預告了此一趨勢。根據該調查,民進黨的政黨偏好度以30.4%居冠,國民黨16%、時代力量14.9%、親民黨7%。該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儘管時力目前在立院是僅有五席立委的小黨,但如果從上述絕對數字來看,時力已經是民進黨的一半大了,「這樣的社會支持基礎不容小看」。
 
當綠營猶然沉迷於時力不過是個「尾巴黨」、終究會成為下一個消失的台聯黨時,恐怕也是對自己太樂觀。時力在年輕及高教育程度選民當中的支持度,也是相當可觀。
 
在同份民調中,25到34歲的年輕族群受訪者中,支持時力的占31.4%,超過支持民進黨的24%。若以教育程度區分,大學以上公民支持度,時力22.2%,民進黨23.3%,民進黨僅小贏約1個百分點。
 
游盈隆預告:「時力現在對民進黨來說,只是一個低氣壓而已,慢慢要形成一個輕度颱風,甚至未來可能會是中度或強度颱風,它的成長條件很好。」
 
他形容:「時代力量是台灣本土大家庭裡的『么子』,最得人疼,會得到台灣社會的疼惜和照顧;因為年輕有本錢犯錯,很容易被原諒,只要他們堅持理想及熱情,就會牢牢抓住一批台灣本土派選民堅定的支持。」「不出幾年,就會成為一個民進黨很頭痛的對手。」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551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時事搶讀

#時代力量#基層#民調#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25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