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養品香氣迷人 醫師:過不過敏看個人


發佈時間:2016/11/21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2 00:05
圖/TVBS
圖/TVBS

冬天很多女性都會特別重視保養,除了保濕,市面上有許多保養品具有迷人的香氣,有些消費者使用後卻出現過敏症狀,但皮膚科醫師就強調了,坊間多數保養品成分都並非純天然,但過不過敏,主要在於個人,而每個人的過敏原也不相同,唯有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才能用得安心。


芳療師:「您今天進行的是,能量石養生護理。」

 

到了SPA館,在進行療程之前,芳療師往往都會讓消費者選擇精油。

芳療師:「因為每個人每天的情緒,心理反應有所不同,所以所需要的能量也會有所不同,請妳憑直覺,然後我們抽取一瓶精油。」

把石頭抹上精油,芳療師一邊溫熱雙手,就是想透過熱能,加強血液循環,而「香氣」在這時候,更是扮演了重要角色。
 

記者曾奕慈:「利用水氧機,讓空氣中散發出淡淡的香氣,現在到了冬天,許多民眾都會特別地重視保養,除了讓肌膚達到水嫩效果之外,透過保養品裡頭的香氣,也可以讓心情達到放鬆。」

芳療師:「我們現在進行的是上油的動作,基底油可以幫您滋潤您的肌膚。」

從背部到腿部,用手推的方式,讓精油不只聞得到,也能被肌膚吸收。

不過也有人對具有香氣的產品會產生過敏現象,如果使用不當,護膚不成恐怕還會造成肌膚傷害。

SPA館營業部經理鄭玉玲:「針對就是比較容易,會有敏感體質的話,當然首先針對在香氛,就是在精油商品的,使用品質上,會非常非常的一個重要。」

強調對精油產地嚴格把關,像是檀香進口自東印度,玫瑰則來自保加利亞,不過皮膚科醫師指出,即使是人工香精,也不是人人都會過敏,容易對香氛或精油,產生不適症狀的;主要有刺激性皮膚炎,和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兩種,其中刺激性皮膚炎患者,在使用時得注意精油濃度。

皮膚科診所所長楊麗珍:「你每次擦,大概每次都會,你只要是越擦 它就會越嚴重,這種叫做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
 

不過其實不論是,使用添加了化學香精,還是標榜天然的保養品,皮膚炎成了現代人越來越常見的症狀,就是因為不少保養品裡有太多的添加物。

皮膚科診所所長楊麗珍:「不見得說天然的就比較不會過敏啊,因為天然的它還是有很多其,他的添加物啊,有極少數的人確實是對防腐劑是過敏的,那那個就是得額外去做測試。」

加上產生過敏現象,卻往往難以判斷過敏原,或者是不是對保養品裡的香精產生過敏,最準確的還是得接受專業的貼膚試驗。

倒入薰衣草,利用蒸餾方式萃取出純露和精油,業者用看得到的方式製作精油,就是想證明自家產品來自純天然。

植物香氛館創辦人張怡新:「其實過敏的原因,可能會是像譬如說防腐劑啦,或是一些像是香精之類的東西,那我們特別就是用天然的植物,花草果木萃取出來的純露,它可以直接就是完全沒有防腐劑的情況下,做為天然的化妝水。」
 

3到5公斤的花草,只能萃取出10c.c.左右的精油和2公斤的純露;因為有保存期限的限制,也建議放冰箱保存。

植物香氛館創辦人張怡新:「你可以在每一次沐浴的時候,只要擠壓一點點,然後添加像譬如說今天你喜歡什麼樣的味道。」

對某些香氣過敏的消費者,還能以客製化的方式選擇沒有味道的產品,再自行添加不同的精油或是當場進行測試,確保肌膚不會產生過敏,醫師也強調使用新的化妝品或是保養品之前,最好都能進行測試。

皮膚科診所所長楊麗珍:「如果你要接觸一個新的保養品的話,你可以先從自己的一小塊部分,譬如說我們臉部的周圍,這個地方,你先擦,擦一點點,擦個幾天,沒有事情,那你才能整臉擦嘛!」

一般坊間的護膚產品,香氣來源難辨真假,消費者在愛美的同時,除了謹慎選擇,還是得對自己的皮膚狀況有一定的了解,才能避開過敏源,選擇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敏#香精#香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75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