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濕乳液PK香港消委會:高價、平價功效同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1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1 23:12

現在正值秋冬交替,不少愛美的民眾開始勤加保濕,不過根據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最新調查,發現香港市售的高價保濕乳液,雖然要價上萬元,但它們的保濕功效,竟然跟平價保濕乳液差不多。有皮膚科醫師建議,如果單純只想保濕,不見得要購買添加許多附加功能的產品,開架通路的乳液就已經足夠。


芳療師:「假設這是我們的臉,那我們要用順向的方式由下往上,然後不要拉扯皮膚。」

 

指腹輕揉按摩,均勻塗抹保濕乳液,容易出現細紋的眼角、嘴角都不放過,秋冬交替之際,肌膚保養不可少。

但根據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最新調查,發現折合台幣上萬元的高價保濕乳液和最便宜的產品相比,價差高達25倍,但保濕功效竟然一模一樣。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高端的化妝品或者是開架的化妝品,其實它保濕的成份,能用的也就是那幾樣,如果你只是單純只是要保濕,那老實說不用買到太貴的東西。」
 

香港消費者委員邀請530位民眾實測一個月,發現市售17款保濕面霜有14款保濕力較強,其中多款售價都低於台幣600元,顯然價格和效果未必相關。

台灣知名皮膚科醫師邱品齊:「多年前就直指,通路和廣告成本,恐怕是保養品價差的主要關鍵。」

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而且這些成份其實它大部分宣稱,也不是為了保溼的目的,那大部分是為了抗老啊、美白啦等等,其他的訴求,所以如果你就是單就保濕這一點來講,原則上來講,它這些額外添加比較昂貴的成份,其實對你幫忙並沒有這麼大。」

IFA國際認證芳療師唐弘馨:「一萬公克的橙花花瓣,我只能萃取出不到八克的精油,那如果我把它添加在我們的保養品裡面,其實它的成本本來就會反映出來,過度便宜的可能並不是,對女性朋友來說,尤其是比較需要滋潤的女性朋友來說,(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原料挑選、萃取技術,在在都是成本,既然頂級保養品高不可攀,過度便宜,成份又暗藏危機,因此走開架通路的醫美保養品,價格千元上下,就成了愛美民眾首選,擁有國際證照的芳療師建議,想讓肌膚水噹噹,保養品挑選有撇步。

IFA國際認證芳療師唐弘馨:「剛好秋天的換季,冬天的換季正是時候,肌膚很容易在不穩定的環境狀態下,就變得比較脆弱,那這個時候有一些親油脂的成份,就會第一個,它加強我們皮膚的保護力跟防禦力。」

華夏科大化妝品應用系副教授江意利:「把水跟油分散成很小的分子,然後在這個乳液裡面,混合乳化劑、油脂及純水,拿攪拌棒在燒杯裡,不停翻攪,不想花大錢買保濕乳液,有民眾選擇DIY,但舉凡油脂、活性成份到保濕劑的品質,處處是學問。」
 

華夏科大化妝品應用系副教授江意利:「不管是乳化劑、或者是油脂,或是植物萃取,它的種類、它的品質跟它的規格,或者加進去的比例,或它的功效性,這都會決定產品的價值、價位。」

滴入植物萃取液,強化美白功能,按比例加入波尿酸保濕,再加點防腐劑防止變質,但如果比例抓不準,恐怕保濕不成,反而傷害肌膚,專家不建議輕易嘗試。

華夏科大化妝品應用系副教授江意利:「那市面上有一些比較廉價的保養品,它放的都會是用化工合成油脂,我會覺得選擇有品質信任,或者是商業信譽比較好的廠商會比,來比高低價位來得重要。」

專家建議,了解自己的使用需求,不迷信高價產品,就能省荷包又達到保濕功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皮膚科#保濕#保養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495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