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國陷阱! 護理師遭軟禁「藏3蛋分3餐吃」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0 19:00

台灣護理人員的工作量是國外的3倍,但薪水卻是國外的1/3,也因為這樣,有護理人員在臉書上抱怨,看到人力銀行的加拿大的看護徵才廣告,月薪10萬起跳,以為能用專業換到更多的薪水,沒想到卻遭到雇主軟禁,甚至一天只供一餐,還傳出有應徵者,偷藏了3顆水煮蛋,當3天的早餐吃。


記者謝佩穎:「月薪10萬的看護高薪工作地點就在加拿大,不少台灣護理人員懷抱著高薪的夢想前往應徵,沒想到卻傳出遭到雇主軟禁的消息。」

 

知名人力銀行刊登廣告,月薪10萬元起跳工作地點在溫哥華,但到了當地護理人員在臉書上抱怨,到了加拿大當地應徵看護,一天工作超時、不能外出,雇主只供一餐而且只有麥片,3個人擠一間小房間上下舖,為了過活她常常把便當留一半隔天再吃,甚至還傳出有人藏了3顆水煮蛋當3天早餐吃,回台得看精神科。

護理相關的粉絲團版主貼出提醒,因為有網友眼尖發現人力銀行刊登的工作內容有問題,雇主要求以「觀光客」身分入境,限制行動避免被檢舉,提供一餐、工時過長,實際透過管道留言給當事人卻沒有得到回應,真實性得再查證。

但國內外網站像美加地區應徵保母看護還不少,甚至還開出語文條件很難不吸引人,因為光是薪水就差很大。
 

護理師公會秘書長曾修儀:「台灣畢業1、2年的話,大概年薪是以50萬左右,主管的話就會比較高一點。」

國外護理碩士畢業15萬台幣,而台灣大學畢業考到護理師執照月薪才4、5萬左右,就相差了10萬元。

護理師公會秘書長曾修儀:「希望能夠有護理佐理員,來協助護理人員做一些生活照顧,非直接護理相關的工作,可以讓護理人員減輕工作負荷量。」

另外護理師的工作環境也是原因之一,美加地區一個護士只需要照顧4個病人,加護病房1對1或1對2,然而台灣醫學中心卻是1比9,多照顧5個病患,國外平均工作量是台灣的1/3,薪水卻是台灣3倍多,也難怪傳出有護理人員不畏懼求職陷阱,只為高薪出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人員#薪水#低薪#徵才#軟禁#看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33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