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赦扁?台灣獨立? 獨派傳逼總統辭黨魁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0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0 12:28

總統蔡英文施政爭議頻傳,就連獨派人士也按捺不住,醞釀要求總統辭去黨主席,甚至還打算推動「台灣獨立公投」,刻意要向總統施壓。推動公投的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就表示,他就是不滿總統的兩岸政策才出此下策,只是獨派不滿總統的原因只有這些嗎?據了解,無法特赦陳水扁以及老藍男內閣都是原因之一。


 

不管國事再忙,總統每週三固定還是會回到民進黨主持中常會,但總統身兼黨主席,現在卻讓獨派人士很有意見。據了解,一名獨派大老曾當面向總統表示「黨政要分立」,不應該一人兩邊都領導,這樣一定做不好,希望總統辭去黨主席。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獨派有這種聲音,我是覺得我可以理解,因為蔡英文總統維持現狀的政策,會使得某些比較強烈的獨派人士,覺得蔡英文可能在一些很重要的事情,4年內就不會去碰了。」

有人解讀獨派頻頻放話另有所圖,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就公開表示不滿總統的兩岸政策,要推動台灣獨立公投,但公投成功率恐怕是微乎其微,另外老藍男內閣,還有外交部長拒絕推動加入聯合國,以及特赦陳水扁遲遲未有進展,這些都是讓獨派對蔡政府極度不開心的原因。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等總統在政務和黨務都非常穩定的時候,這個情況之下,總統再把黨務放出來,交棒給下一個新時代,我覺得這才有必要性。」

獨派大老辜寬敏 (2016.10.22):「蔡總統是一個很聰明的人,外面的反應是什麼樣的她會不知道嗎?難道還需要我來說?」

就算總統曾親自電話溝通,但獨派大老們談起林全內閣依舊抱怨連連,當初以為新總統上任後能大有突破,不過就職已經半年,內心想要的似乎一件事都還沒達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獨派人士#中常會#辜寬敏#黨魁#阿扁#陳水扁#特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25

0.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