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容積移轉限制增! 迪化街居民嗆都發局黑箱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7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13:32

知名商圈「台北迪化街」竟然有不少店家掛出抗議紅布條,直接批評台北市政府「蠻橫無理、不公不義」,甚至點名市長柯文哲「踹共」,出來說清楚!原來是因為大稻埕附近地主不滿「歷史風貌特定區」的通盤檢討案,沒有納入在地人意見,關於「容積移轉新制」也增加了太多限制,影響他們權益,現在掛上布條抗議,要求市府說清楚。


 

一整大面都掛上紅布條,指控柯P踹共、黑箱作業,地點就在大稻埕老宅上,顯得很突兀,當地居民原本掛了整條街,但現在暫時拆卸,先要求北市府給交代。

大稻埕社區協會理事長鄒成豐:「保存它(大稻埕)是台北市的一個門面,後來老百姓也認同需要保存,可是保存的結果,我們認為受騙了。」

原來是雙方容積談不攏,20多年前,北市想將迪化街道路拓寬,但學者專家認為要保留歷史樣貌,決定讓居民翻新老屋後,能將容積移轉全市,售價就是補償金,但現在片面限制容積只能移轉在捷運800公尺內,或公園500公尺內的基地,讓居民無法理解,怎麼片面更改規則,認為市府將門檻提高後,地主就更沒有義務和誘因幫忙翻新大稻埕。
 

都發局:「它可能在巷弄比較狹小,或是基地比較狹小,容積移轉太多的部分時候,其實其他周邊居民都有一些聲音。」

都發局強調一切未定案,會再修改細項,但居民說如果沒有善意回應,除了要製作更大的新布條再重新掛上外,還要發動抗爭。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迪化街#抗議#都發局#店家#影響#權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83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