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降低噪音源 小英資政一堆獨派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4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4 21:11
蔡英文總統上任半年後,14日公布了20位資政名單,有別於以往,獨派色彩的大老具相當角色。圖/TVBS
蔡英文總統上任半年後,14日公布了20位資政名單,有別於以往,獨派色彩的大老具相當角色。圖/TVBS

蔡英文總統上任半年後,公布了20位資政名單,有別於以往,具備獨派色彩的大老佔了一半以上。據了解,英全政府上台後,包括老藍男在內等不少議題,有不少是源自獨派的異議,使得英全必須內外作戰、蠟燭兩頭燒。為了防止屋前淹水、後院失火,蔡英文的資政名單,大幅加重獨派大老角色,除了表達對其定位之重視,某種程度也具備降低噪音源的功能。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14)日公布20名資政名單,包括:詩人吳晟、行政院前副院長吳榮義、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衛生署長李明亮、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行政院前副院長林信義、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獨派大老史明、蘭嶼耆老夏本‧嘎那恩、牧師高俊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行政院前院長張俊雄、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總統府前資政陳繼盛、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總統府前資政辜寬敏、總統府前秘書長葉菊蘭、巨大機械董事長劉金標、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蕭新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獨派大老史明、獨派辜寬敏、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人。

 
 
其中,吳榮義、吳澧培、姚嘉文、史明、高俊明、彭明敏、辜寬敏、葉菊蘭等至少8位,具備高度獨派色彩,等於20位資政名單,獨派至少佔了1/3以上,若加上其他親獨派者,小英的資政顧問,一半以上是獨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算是「萬綠叢中一點橘」。
 
獨派於小英上台後,對包括兆豐案與行政院長林全的表現,及諸多人事案上,相當有自己的見解,雖「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眾老都有意見時,小英最安全的作法,是請出眾老,坐鎮平衡,達成「家有諸老,保清靜平安」之效。這也是今日蔡英文的資政名單,值得觀察的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府#資政#蔡英文#獨派#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24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