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祥而盛」海鮮涉改日期? 梁幼祥曾為顧問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亞男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1 19:02

檢調又查出疑似過期海鮮遭人竄改日期!有人檢舉台北市「祥而盛」公司,涉嫌低價買進過期鮑魚罐頭、鮭魚和冰魚,並更改有效期限,甚至傳出美食家梁幼祥也涉案,他被傳喚說明,強調絕無竄改海鮮日期;下游店家可能包括夜市攤販、飯店和鐵板燒,有餐廳說他們向「祥而盛」買的海鮮很少,主廚也有第一線把關,衛生局稽查後認為沒有太大問題,但已經先預防性停賣。


 

他是祥而盛老闆,被檢舉涉嫌販售過期海鮮、竄改有效日期,訊後10萬元交保,衛生單位開始追查冷凍魚貨流向哪裡。

餐廳師傅從冷凍庫裡搬出冰魚,這一箱標示2017年才到期,買到有疑慮魚貨的鐵板燒業者急澄清。

鐵板燒餐廳師傅:「聞這個魚的肚子有無臭味最準。」
 

師傅說 ,他們買完整的魚料理之前才解凍,甚至現場清除魚內臟,強調煎給消費者吃的魚新鮮度沒問題。餐廳說,他們只跟祥而盛公司買冰魚,而且採購金額很小,1個月大約1900多元,以10月來說也才賣22尾;衛生局也到現場檢驗鐵板燒餐廳,解凍的冰魚沒有泛黃發臭,檢查品質也沒有問題,但就怕日期有假,先請餐廳預防性下架,別賣了!

還有五星飯店君悅,去年12月祥而盛公司帶著進口的鮑魚罐頭想闖關。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這一批涉嫌被變造日期的產品,是12月10日出貨給君悅,經過查證君悅是試菜用。」

飯店強調,當時只做為主廚試菜,沒有銷售。

不過整起事件中,美食家梁幼祥也被牽扯其中,他和祥而盛老闆是朋友,也曾擔任公司顧問,是否知情檢調已經請他到案說明 。

美食家梁幼祥:「對方問有無認識誰可以幫忙,把這個日期重新印清楚。」

梁幼祥說,自己和案件沒有直接關係,也強調以前創立的「祥鼎康」公司,沒有買賣冷凍魚貨,請外界不要和祥而盛混為一談。
 

現在檢調查扣的海鮮中,日期有疑慮的包括三款「智利鮑魚」、「冷凍冰魚」和「冷凍鮭魚」,但因為負責人不配合提供進出貨資料,到底下游還有哪些餐廳 ,相關單位必須花時間比對查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梁幼祥#祥而盛#海鮮#過期#竄改日期#追查#衛生局#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2082

0.3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