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價稅「漲」過頭 宜縣史無前例重開評議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9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8:01

為了落實農地農用,宜蘭縣今年調漲地價稅,平均調幅百分之118是全國最高,部分農地更是漲了237%,引發民眾反彈,宜蘭縣長林聰賢宣布,重新評議地價,如果有誤課的稅也要退。這也是宜蘭縣有史以來,頭一遭將已公告地價重新評定。


 

濫用農地興建豪華農舍 ,違法使用情況屢見不鮮,為了落實農地農用,宜蘭縣今年調漲地價稅,但不只平均調幅118%,全國最高,部分農地也漲了237%,引來一片罵聲,現在縣長史無前例要開放申請評定。

宜蘭縣長林聰賢:「如果確實是不合理,我們再把它調回來。」

多課的稅要退回,不過像是藝人陳昭榮上個月被查出的宜蘭三星豪華農舍旁違建,屬於新違規事項 ,而藝人王仁甫和吳淡如的宜蘭民宿都在都市計畫區,並不在調整之列,而真正會有影響的是民國89年,農發條例實施以前興建的農舍,戶數大約有9百戶。
 

農民林太太:「不合理,很不合理,我們那個空地也沒有蓋房子也跟著起。」

農民林元財:「往年都沒有,今年突然蹦這條出來,現在一筆就3千多,兩筆就7千。」

老農抱怨農地上根本沒有建築,確確實實農地農用,幾10年來從不用繳地價稅,今年卻突然收到高額稅單。

民宿業者林義成:「房屋稅地價稅去年1萬多,今年各6萬多,那無形中1年多了10萬的稅金。」

有人去年地價稅只要1萬5千多,今年卻漲到5萬2千多,超過3倍,有人去年5千多,今年將近3萬,更是有6倍多,觀光景氣已經退縮,房屋稅又繳了那麼多,現在地價稅說調就調,民眾怨聲載道,縣府主動將公告地價,重新檢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價稅#調漲#林聰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327

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