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關鍵進展傳捷報! 聯軍殲IS攻入摩蘇爾


發佈時間:2016/11/04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4 2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IS的伊拉克聯軍終於從東邊攻進了摩蘇爾市,這是2年半以來的頭一次,目前他們正朝市中心挺進,不過IS也如趕集般強迫上千居民往市中心移動,作為人肉盾牌之用,摩蘇爾被攻破後,對IS的權力中心造成極大的壓力,首領巴格達迪公布最新的錄音,要求5千名的追隨者要死守摩蘇爾,軍事專家分析這是IS出現軍心潰散的跡象,根據英國外部長強森透露,根據可靠情報顯示IS首領巴格達迪目前已經逃出了摩蘇爾。


 

中東反IS的戰爭傳出捷報,伊拉克的政府軍終於從東邊打進了摩蘇爾市,這是2年半以來的首次,不過前進摩蘇爾的路非常凶險,每隔一段路不是埋了炸彈就是有狙擊手突襲。

CNN戰地記者:「對講機裡說有居民警告伊拉克軍隊,IS在道路上安置了炸彈。」

反IS的庫德族士兵也在同一時間從東北部朝摩蘇爾市中心挺進,卻遇上了決定同歸於盡的IS成員引爆了身上的炸彈,IS眼看摩蘇爾要失守,開始如趕集一般將上千平民集中到摩蘇爾的市中心,好做為他們的人肉盾牌,有機會逃出來的平民則是攜家帶眷朝市區外撤離。
 

摩蘇爾居民:「我覺得現在是在天堂,真的好開心,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看到世界、看到了人民,在IS的掌控下就像是在監獄一樣。」

摩蘇爾居民:「壓力真的好大,人們流離失所,情況真的很糟,IS毀了我們的靈魂。」

伊拉克對抗IS的聯軍目前兵分三路,從北東南三方挺進摩蘇爾市中心,但卻不敢輕易進軍西部地區,因為那裡是老城區,房屋密集、道路狹窄,坦克根本開不進去,IS勢力現在大多藏身於此,IS的首領巴格達迪深怕軍心潰散,公布了最新的錄音向5千名追隨者喊話,要他們死守摩蘇爾,別像喪家之犬一般地逃跑。

IS首領巴格達迪:「敵人正利用媒體、金錢、軍隊和軍火對付穆斯林和聖戰士。」

這個長達30多分鐘的錄音檔是巴格達迪相隔將近1年的最新談話,這也顯示了摩蘇爾被攻破,對IS的權力核心造成極大的壓力。

反IS行動發言人多瑞安:「這就是領導人失去了指揮和控制權,沒辦法讓大家齊心的表現。」

至於IS首領目前的下落,英國外交大臣強森表示收到可靠情報顯示,巴格達迪已經逃離了摩蘇爾市。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我們收到的一些情報顯示,首相梅伊女士也知道,巴格達迪事實上已經撤出了摩蘇爾。」

烽火連天的戰場上,庫德族的軍人從難民的人潮中認出了自己2年沒見的母親,母子兩人抱頭痛哭,被伊拉克軍解放的城市民眾終於自由了,男人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理髮店整理門面,然後吞雲吐霧一番,因為這些事都是IS所禁止的。

解放城鎮居民:「沒有IS的同意,我們甚麼事都不能做,他們離開才1個小時就覺得再次過著正常日子了。」

許多的女性被IS迫害成了奴隸和性奴,現在終於被解救出來,卻發現自己懷了施暴者的孩子,IS離開後所留下的一切,有的得靠遺忘和放下來平復,有得則需要堅強無私的母愛。

遭IS性侵婦女:「我不會告訴兒子他的爸爸是ISIS,他是我的兒子,不是ISIS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摩蘇爾市#伊拉克聯軍#進攻#軍心潰散#巴格達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59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