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2.0 林佳龍:中央應給地方更大彈性


發佈時間:2016/11/0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1 12: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照2.0計畫今天起試辦,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說,他建議中央應給地方更大彈性試辦,並放寬薪資限制、檢討既有經費撥付與核銷程序。

為讓長照2.0計畫更臻完善,林佳龍說,昨天出席總統蔡英文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時,建議中央應給地方更大彈性試辦,而總統則表示將請政策部門納入考量。

 

台中市社會局說,長照2.0社區服務包括A、B、C等3級,其中A級必須為區域內同時提供居家服務及日間照顧服務者,台中市29個行政區也僅有6區符合,其他非直轄市的縣市可能更少。

至於B級必須是現有長照服務單位,社會局認為,但扣除已成為A級的居家服務及日間照顧服務者,可能只剩下老人機構、護理之家等,但現行「老人福利法」又規定小型老人機構不得接受補助,因此符合B級資格的單位也難尋。

對此,林佳龍表示,長照2.0能否成功,在於地方政府的執行,他認為應給地方更大彈性試辦。以現在的ABC分級標準,會限縮長照服務單位,建議ABC服務單位資格能以機構可提供的服務項目數作為標準。
 

林佳龍說,長照2.0的挑戰包括人力質量、場地的限制等,建議中央應放低進入門檻,鼓勵更多單位提供長照服務,目前長照高度倚賴外籍看護工,可透過法令鬆綁,轉化在地社區人力的投入,並讓社會企業有可以參與的空間。

林佳龍說,長照的試辦應檢討既有的經費撥付與核銷程序,不僅防弊也要興利,可改為事先撥補機制,鼓勵更多民間資源投入,並應放寬薪資限制,建議可以使用月薪、時薪雙軌制,保障長照工作者。(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照2.0#林佳龍#試辦#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51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