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工商早餐會 林全:現為擴張性支出最佳時機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4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14:03
行政院長林全24日與工商企業界討論台灣經濟發議題時說,現今經濟景氣不佳,是政府採取擴張性支出政策的最佳時機。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林全24日與工商企業界討論台灣經濟發議題時說,現今經濟景氣不佳,是政府採取擴張性支出政策的最佳時機。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林全今(24)日應邀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工商早餐會」,與工商企業界共同討論台灣經濟發展有關的重要議題。林強調,現今經濟景氣不佳,是政府採取擴張性支出政策的最佳時機,行政院已規劃具有提升經濟競爭力的基礎建設,藉此滿足企業基本需求,也對未來基礎建設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曾建議,政府預算須搭配擴張性財政政策,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出仍微幅成長1.1%,林全當時說,政府支出不限總預算,國營事業也會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包括港口、電力、通訊設施等,希望國營事業扮演很多角色,不是一昧地靠總預算。

 
 
今日會工商界,針對提升國內經濟競爭力議題,他表示,將基礎建設做好,解決缺水、缺電問題,政府責無旁貸;且現今經濟景氣不佳,正是政府採取擴張性支出政策的最佳時機,行政院已責請各部會規劃具有提升經濟競爭力的基礎建設,例如交通建設、社會工程、軟體開發等項目,並請國發會儘速確認公共與基礎建設相關計畫,以利在未來二至三年內逐步實現,藉此滿足企業的基本需求,也對未來基礎建設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此外,林全說,過去台灣為追求經濟發展,出現環保、勞工工時過長等爭議,政府必須尋求改善,讓社會更和諧,以提升國民生活品質;面對改善整體環境議題,政府雖然承擔更多責任與負擔,卻不可因此放慢經濟發展成長的腳步。
 
林院長進一步指出,人口老化、年金改革、勞工權益改善、環保爭議等問題,都是我國經濟發展的困境,政府在思考如何解決問題時,必須傾聽各方意見,務必力求社會平衡,並做出最好的決定,以滿足社會大眾對改革的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商協進會#林全#擴張性支出#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76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