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好萊塢/電影預告片歌曲 特別版本吸引力十足


發佈時間:2016/10/22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3 00:12

一部電影做宣傳,常要靠精彩的預告片,來吸引影迷目光。因此電影公司在預告片上,都會做足功夫。不只是影像剪接,甚至會特別為了預告,配唱不同版本的歌曲,讓短短幾分鐘的影片,忠實傳達出電影的精髓。

鬼才導演提姆波頓睽違已久的最新電影作品《怪奇孤兒院》預告片曝光,除了伊娃葛林角色搶眼,電影預告主題曲同樣引起討論話題。

 

帶點詭異又空靈的歌聲唱著《New world coming》,呼應男主角波曼來到怪奇孤兒院有如進入新世界的情節,這首歌曲是爵士女伶Nina Simone原唱,Cass Elliot也曾經重唱過,但兩個版本跟電影預告裡的版本都南轅北轍。

不少電影預告都喜歡使用經典歌曲改編,用完全不同的方式呈現,除了讓觀眾有新鮮感。

熟悉的歌詞跟旋律自動會把人帶入一個情境,呼應電影內容,李安新片沒有選用電影情節當中美式足球賽,請來表演真命天女的歌聲,而是搬出大衛鮑伊的《HEROES》。
 

尤其歌詞中的這一句,我們有天能成為英雄,反應主角比利從打架鬧事的青年到從軍去,意外變成國民英雄。

特別選用類似聖歌的演唱版本,搭配戰爭畫面,帶出主角內心交戰的衝突感,這首歌專門為預告片打造,雖然不會出現在電影當中,但卻讓人對這部電影還沒看就印象深刻。

聽到這樣的經典歌聲,大部分人都想到《新娘百分百》,大明星跟書店老闆的浪漫戀曲,驚悚電影《控制》的預告,也使用了同樣一首歌曲。

找來Richard Butler翻唱,歌詞配上主角的爭執,以及媒體追逐的畫面,巧妙搭配,讓觀眾還沒看電影,就能隱約感受到劇情的曲折離奇,以及女主角愛咪的反差感,想製造話題。

電影公司為了預告歌曲,也常請來大明星跨刀翻唱,天后碧昂絲當然成為首選,為電影重唱自己的經典歌《crazy in love》

一個性感慵懶,一個熱情火辣,兩個截然不同的版本,讓電影預告片討論度直飆。

老公JAY-Z為電影《大亨小傳》配樂,碧昂絲也義不容辭,預告裡重唱已故歌手Amy Winehouse的成名作《Back to Black》,兩大天后展現各自魅力。
 

為了HBO的音樂紀錄片的預告,碧昂絲跟JAY-Z也特別復古演出,翻唱Nina Sinatra的《Bang Bang》。

預告片也回收新版《crazy in love》一開頭的鋼琴部份,製造獨特的戲劇性,增加電影風格,除了流行歌曲,一聽就能跟著唱的雋永歌曲,也往往成為預告片的配樂。

70年代紅極一時的波希米亞狂想曲,Freddie Mercury的招牌歌聲,熟悉的媽媽咪呀副歌加上電影音效迴盪。

希望能夠逃過死刑,獲得自由的渴望,就如同自殺突擊隊成員,願意不顧一切豁出去心聲,皇后合唱團充滿戲劇張力,又有節奏感的歌曲,時常獲得電影公司青睞,不少預告片都能聽到他們的歌聲。

利用《DON'T STOP ME NOW》的狂妄氣勢,帶出超狂亨利半生化人的超能力,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超熱血的音樂節奏,搭上電玩造成的世界末日大混戰,一種戰鬥的氣氛也跟著火力全開。

不只是充滿動感的預告片需要皇后合唱團,就連紅透半邊天的小小兵也需要他們的加持,不同於電影主題曲是特別量身打造,強調獨特性,電影預告片通常會推出多個版本,所以除了主題曲版,難免會發生撞歌的意外,常常不約而同地都使用同樣一首歌曲。

紀錄片《EARTH》歌曲搭配自然美景,讓人感受到地球的偉大與壯闊,恰如其分,只是沒想到,包括克里夫歐文主演的人類之子,小說改編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的預告片,也都出現同樣音樂。

雖然述說的是完全不同劇情,搭配上完全不一樣的畫面,但是都是利用冰島天團Sigur Ros的這首歌曲,從前奏簡單的鋼琴音符,到陸續有管絃樂、鼓聲的加入,以及主唱獨特的空靈嗓音,唱著冰島文像是祈禱的咒語,烘托充滿希望,走向新未來的意象,尤其適合像是《鋼鐵老爸》這種溫馨勵志電影。

旋律一樣,但不同的電影畫面劇情,就能製造出截然不同的效果與情緒,只要能讓觀眾眼前一亮,吸引住目光,預告片歌曲也能小兵立大功。

圖/翻攝自Youtube 《怪奇孤兒院》電影預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宣傳#配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76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