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夫金字塔有玄機! 掃描內部發現2密室


發佈時間:2016/10/1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7 22: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古埃及金字塔之謎世人都非常好奇,打從去年10月開始,科學家就展開了一項「掃描金字塔計畫」,利用先進的熱像儀和3D科技探測金字塔內部,最近發現在全球最古老的古夫金字塔裡,疑似有2處不為人知的密室,它們的規模大小和用途為何還需要再加以確認。

旁白:「吉薩大金字塔是世界的七大奇蹟之一。」
 

全球七大奇蹟中唯一仍然屹立不搖的就是它,吉薩大金字塔,也叫做古夫金字塔,是世上現存最大的金字塔。

旁白:「大金字塔內有3個墓室,古埃及工匠以精準手法鑿穿紮實的石牆,開通一條走道,長300英呎、寬3英呎通往最下方的墓室。」

大金字塔高246公尺,已有4500年歷史,埋葬的是埃及第四王朝時期的法老古夫,現在科學家在這裡又有新發現。
 

旁白:「吉薩大金字塔裡可能藏有2個以往從未發現過的空間,科學家使用了非破壞性技術發現了這2處密室,熱感應顯像儀從早測到晚,從早上日出時陽光從外加熱整座金字塔,以及日落時金字塔降溫,加熱速度和降溫速度,可以用來找出金字塔內的空穴。」

科學家發現,墓穴牆壁部分區域的溫度和其他地方明顯不同,可能藏有密室,目前一共找到了2個「異常之處」。

旁白:「可以確認的是在金字塔北側後方有一空間,至少有一個走廊延伸至大金字塔內部,另一密室則是位於金字塔的東北側翼。」

2個新發現的密室還需要進一步檢驗,才能判定它的作用、性質和規模,但也有可能空歡喜一場。

旁白:「溫度異常有可能是因為暗藏密室,也可能是因為內部氣流或是不同質地的石頭建材。」

打從去年10月起,「掃描金字塔計畫」就開始尋找古夫金字塔內的隱藏空間。

旁白:「大金字塔其實有8個面,打造一座八面金字塔其實比四面金字塔還要複雜。
 

八面體的古夫金字塔建造技術高深莫測,連現代建築師都說難,更何況當年埃及人只花了20年就造完。

旁白:「4700年前,世上其他民族還穿著獸皮衣到處遊牧時,古埃及人鏟平了石灰岩山丘,鋪平了一塊面積足足有6個足球場大的區域,堆起2百萬塊巨石,高度相當於一棟42層樓高大廈。」

最古老也最雄偉的古夫金字塔,它的建築工法自古以來就眾說紛紜,始終沒有正確解答。法國建築師胡丹最近聲稱解開了這個千古謎團,指出古夫金字塔是利用內部的螺旋狀斜坡運送,由內而外興建,與過去的理論截然不同。

旁白:「這種內部的螺旋狀斜坡有一些問題,要如何把螺旋狀斜坡建造在平滑金字塔牆面上?600人如何拉動60噸重的巨石轉彎?」

胡丹提出的理論也有解答,只要分成2道斜坡就可以搞定。
 

旁白:「首先是一道外部斜坡,高度只達到43公尺,它可以用來運送大金字塔所需的3分之2基石、以及法老墓室內的花崗岩巨石,讓它們就定位,此外在大金字塔內部還需要蓋另一座斜坡。」

2道斜坡從內而外興建的理論似乎可行,因為法老墓室就在距底部43公尺的高處,上方有5層花崗岩天花板,最重的石塊達63噸。

旁白:「建築達到43公尺的高度,把花崗岩巨石拉上來之後,就可以拆除第一道斜坡,並且回收使用斜坡石塊,把它們從第二道內部斜坡往上送,打造剩餘的金字塔。」

金字塔奧秘難解,現代科技再進步,也還是在苦思古人留傳至今的智慧結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埃及#密室#吉薩大金字塔#掃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00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