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谷歌臉書聯手 打造洛杉磯至香港海底電纜


發佈時間:2016/10/13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3 11: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搜尋巨擘谷歌與社群網站龍頭臉書今天宣布和中國軟實力科技集團子公司合作計畫,投資一條跨太平洋高容量海底光纖電纜,連接洛杉磯和香港。

根據法新社和Cnet網站報導,這條太平洋光纖電纜網路(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PLCN)全長1萬2800公里,是第1條直接連結香港和洛杉磯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纖電纜。

 

谷歌網路基礎建設總監奎格利(Brian Quigley)表示,PLCN預計傳輸速率達每秒120兆位元,足以應付香港和洛杉磯之間同時舉行8000萬個高解析度視訊電話會議。

根據聯合新聞稿,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將和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公司及海底通訊技術公司TE SubCom合作,這條海底光纖電纜預定在2018年中就緒。

太平洋光纜數據通訊董事長韋俊康表示:「PLCN將是香港和美國之間的低延遲光纖電纜之一,同時也是第一條直接以超高速容量傳輸連接的海底電纜。」
 

「很高興見到,谷歌和臉書等全球科技公司成為PLCN的共同投資人。」

根據臉書網路工程副總裁阿瑪德(Najam Ahmad),大多數的太平洋海底電纜是從美國連到日本。

阿瑪德說:「隨著區域內使用臉書app和服務的人口攀升,PLCN有助於進一步連結亞洲和我們在美國的資料中心...這個最新直通路線將賦予我們在太平洋地區的多元性和彈性。」(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oogle#Facebook#社群網站#科技#海底#光纖#電纜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19

0.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