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淡出螢光幕 郭金發私下人生仍發光


發佈時間:2016/10/0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9 13:51

72歲的郭金發在舞台上辭世,留給很多人不捨跟無奈,因為就算近年來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郭金發私下仍是友人聚會場合的靈魂人物,而且還熱心公益,甚至幫消防人員寫歌,但等不到親自發表就離開,讓友人也相當不捨,其實他的人生哲學,在自己的創作曲中就曾寫到.歌手就是一直唱下去,如今卻倒在舞台上跟歌曲相呼應。


這首打火兄弟是一個多月前,郭金發在友人住處幫消防人員創作的歌曲,沒想到現在已經等不到他親自正式發表。

 

沒想到近年來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的他,仍用專長繼續熱心公益,而私下的光環同樣不減,連同在座的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忍不住跟著大家一起鼓掌,而他常唱的歌還包括這一首自己創作的「唱歌是我的生命。」

歌詞中充滿著,他對歌唱的熱愛,以及身為藝人責任,其實他15歲時,就被皮鞋工廠的師傅,報名歌唱比賽一鳴驚人,17歲跟製作人簽約正式出道,而一首燒肉粽,更讓他紅遍大街小巷。

但燒肉粽一度被列為禁歌,因為歌詞描述當時,基層庶民艱困的生活,以及對現實的不滿,他自述後來把第一句歌詞,卑自嘆歹命人,改掉之後,才有了演唱機會,只是郭金發一輩子沒有得過獎,但72歲的人生卻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好歌,以及幽默風趣的生活態度,如今在舞台上倒下,也為自己精彩的演藝人生畫下完美句點。
 

已故歌手郭金發:「唱好聽的歌是歌手的責任,但是只要有一口氣、只要有聲音,就要繼續唱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金發#歌手#去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740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