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1壓倒性票數 監委通過彈劾劉政鴻

記者 謝古菁 吳淑萍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7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12:25
圖/TVBS
圖/TVBS

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因為無視縣政府則政惡化,還大幅逾越法定債限,造成縣府負債高達560億元,引發財政危機,甚至每年還債3到5億元,還得還20年才能符合公債法規範,因此被監察院彈劾有嚴重違失,移送公懲會。


 

監委高鳳仙:「他竟然挪用災害補助款,把一個縣市搞到快要破產。」

劉政鴻挪用災害補助款,把苗栗縣搞到破產,這讓監察委員11比1票,壓倒性通過劉政鴻彈劾案,苗栗縣財政問題到底多嚴重,審計處全面清點。

苗栗縣政府財政處長徐榮隆:「公共債務加上潛藏債務,應該是560多億。」
 

苗栗縣整府表示,財政目前逐步改善中,監委調查劉政鴻執政期間,在97至103年歲入歲出總共短絀361.5億,也就是平均每年51億財政缺口,不過縣府預算都有議會監督,預算怎麼過關?原來他還虛列補助,真正補助27億,卻虛列沒有核定依據的補助510億,預算假平衡。

財政困難的窘境下,劉政鴻大手筆舉辦節慶活動,101年國慶煙火,1個月的煙火秀燒掉3.7億,邀請世界男高音,苗栗縣民免費花了2.2億,還有元宵節燈會砸下巨資5.2億。

而彈劾案通過對已經卸任的劉政鴻有何影響?

苗栗縣政府人事處長陳坤榮:「永遠不得再任公職,第二是撤職1年以上5年以下不得再任公職,第三是剝奪退休金或減少退休金。」

除了不能擔任公職,公懲會如果依據新法,可以沒收退休金約120萬,罰款1到100萬,劉政鴻對於彈劾案僅書面表示,問心無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政鴻#負債#財政危機#彈劾#公懲會#苗栗縣長#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84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