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酥炸小螃蟹賣麵!討海人分享跑船「海味」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5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19:50
圖/TVBS
圖/TVBS

今天要來帶大家看基隆的好味道「螃蟹麵」!這家店的老闆以前是漁民,因為不想浪費賣不出去的小螃蟹,酥炸後煮來吃,親朋好友吃過說可以賣,沒想到讓他興起了開店的念頭,這一開就是20年,連外地民眾都特別來基隆品嘗。


 

大鍋油炸,酥炸螃蟹撈起鍋,上頭還留有紅紅蟹膏,忍不住讓人想嘗一口,但先別急,螃蟹炸過放米粉或麵條上頭,淋下熱呼呼清湯,一碗螃蟹湯麵上桌。

民眾大口品嘗,螃蟹蟹黃好鮮甜,一口吃下肚,真的好滿足。

常常船回來,自己抓的螃蟹多嘛,有時候煮麵煮什麼,煮一煮,咦這個蟹麵還不錯。老闆原本是漁民,跑船時,把難賣出去的小螃蟹做成麵,給親朋好友吃,大家吃過都說可以賣,才在基隆開店。
 

純手工剪螃蟹,然後挑,把那個殼翻開,剪螃蟹修一修,刷一刷,洗一洗,再來炸。油炸過,酥脆一口吃好輕鬆,小螃蟹堆在家,丟掉又浪費,現在變身蟹麵,鮮而不腥,還有透抽米粉湯、現炸蝦捲、天婦羅,全都是海鮮料理,因為開店就是想為漁民推廣漁獲,而這一賣20年過去,不只受當地民眾歡迎,外地饕客也愛吃。

顧客:「他東西都好吃,我覺得他東西都好吃,很新鮮。」

顧客就是愛吃鮮美海味,還有人特別從台北打電話預定,讓老闆白天就好忙,餐桌上擺得滿滿,因為客人一訂就是100份。

我們不用鹽巴,我們用醬料來做,實在難得吃到,這每一碗都是嗆蟹,用健康獨門醬料取代鹽巴,醃製生螃蟹是早期漁民,因為沒有冰箱,在船上保存食物的方式。

心甘情願去做,它才會專心去做,撈起醃製過螃蟹,吃起來軟凝如脂細滑順口,經過改良,讓不曾跑船的民眾,嚐嚐大海的味道,但就怕以後很難再嚐到。

過去漁民在船上,漁獲難保存,抓到什麼都得吃,讓討海人有自己一套料理法,但就怕未來這作法失傳,老闆現在要想辦法,把這獨門海味找人延續下去,讓大家能一嚐再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螃蟹麵#海鮮#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61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