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人類登陸火星! NASA夏威夷實驗大公開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3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23:01
圖/TVBS
圖/TVBS

特斯拉執行長、也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創辦人馬斯克,上週宣布10年內要帶人類移民火星,為了達成送太空人上火星的任務,美國太空總署NASA進行多項計畫,其中一項就是「夏威夷太空探索類比與模擬」實驗,找來6名研究員模擬住在火星上的生活。


 

從空中俯瞰,醒目的雪白色圓頂屋坐落在紅色荒原,想像一下,有人在這裡面住了1年。從2015年8月28日,6名研究員展開「火星」生活,與世隔絕365天,終於「重返」地球,給前來迎接的親友一個大大的擁抱,有些遲來的見面問候,甚至相隔超過1年。

研究員崔斯坦:「很奇妙,我大概2年沒見過他們了,因為他們都住在蒙大拿州。」

離群索居這麼長一段時間,6人也特別想念新鮮的食物,忍不住大快朵頤。
 

太空模擬實驗研究員克莉絲蒂安:「我們請工作人員準備覆盆子,這一年只有乾燥的覆盆子可以吃,味道還可以啦,但不是新鮮的。」

科學家早就計畫要把太空人送上火星,誕生了這項名為「夏威夷太空探索類比與模擬」的實驗,英文簡稱「HI-SEAS」,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贊助、夏威夷大學運作,地點選在夏威夷大島的毛納羅亞火山是有原因的。

TVBS記者陳姵如:「這個地方放眼望去幾乎什麼都沒有,只有像這樣子的紅色土壤,這附近沒有生命也沒有植物,是地球上最接近火星環境的地方。」

6個人居住在這座休眠活火山北面的圓頂建築,位於海拔2500公尺的貧瘠火山熔岩平原,地處偏遠,從科納國際機場開車過來要1個多小時,越往高處路面越顛簸,天氣變化大、人煙也稀少,好奇他們為何願意花1年待在這個地方?他們這樣說。

研究員卡梅爾:「為何不呢?這是個為科學貢獻的機會。」

這是NASA第4次,也是到目前為止時間最長的隔絕實驗,透過這樣的方式得知太空人在太空旅程中,生理和心理上可能面臨的考驗與挑戰,並藉由人體動態追蹤器、攝影機等方式做紀錄。

太空模擬實驗負責人金賓斯特德:「社會測量裝置是這項任務的子計畫,它是一個穿戴式識別牌,它會追蹤音量以及2個識別牌有多接近,不是測量配戴者說什麼,例如2個人站得很近、音量很高,他們可能在吵架。」
 

利用這些研究資料,可以幫助NASA在未來為火星載人任務挑選團隊,並瞭解如何以最團結的模式在太空中執行各項工作,歷經1年下來,研究人員的心得是對登陸火星越來越有信心。

太空模擬實驗研究員西普里安:「我可以跟你分享我的印象,登陸火星的任務在不久的未來是可行的,我認為科技和心理障礙可以被克服。」

太空模擬實驗研究員克莉絲蒂安:「實驗顯示是成功的,可以從看似乾枯的土地中取得水源,在火星上也行。」

人類想在茫茫宇宙中找到新家園,目前只存在電影中,科學家們積極認識這顆紅色星球,正努力將科幻情節化為現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火星#特斯拉#NASA#夏威夷太空探索類比與模擬#火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455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