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今年美總統大選 西裔選票驗收實力


發佈時間:2016/10/03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21: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社會現在有一股勢力正在逐漸崛起,那就是西班牙裔族群,目前有高達5700萬的人口,而且還在迅速擴大,這同時也帶出了驚人消費力,約1.3兆美元的規模比西班牙或墨西哥單一一個國家的GDP都還來得高,不斷攀升的還有平均所得以及教育水準;根據統計,進入大學就讀的西裔學生,就比15年前多出2倍,甚至還產出越來越多的富豪和企業家,從經濟到教育,西裔美國人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今年更可望在政治上發揮影響力,對於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也越來越關鍵。

 
請來英國球星貝克漢當代言人,卻在廣告中大秀西班牙文,這是美國4大電信業者之1的Sprint,今年6月為慶祝百年美洲盃,特別開放用戶免費看比賽。

電信業者:「你們覺得目前對西裔族群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一定是觀看賽事,隨選點播或者電視劇都不錯,但他們最有熱情的東西是足球。」

除了迎合喜好,還祭出好康,Sprint緊接著和南美洲電信公司攜手,在墨西哥等國推出免費通話服務,全方位顧及拉丁裔的用戶市場,總算讓長達9年的財政赤字,在去年由紅翻黑!

 
西裔戰略組負責人:「對我們公司來說,西裔族群無疑是一個推動成長的動力,我也認為西裔族群對美國社會來說,一定是一種正面的力量,他們非常勤奮、努力,有一顆想進步的心。」

從統計數字來看,在美國落地生根的西班牙裔族群,的確一年比一年還要茁壯,目前在全美的拉丁裔人口已經多達5700萬,占了總人口的18%,預計到了2060年將成長到30%。而單單以德州的聖安東尼奧為例,這裡60%的人口都是拉丁裔,甚至還出產了不少和她一樣的出色企業家。

這位貝洛妮卡在18年前白手起家,打造了這間人才派遣公司,如今已經有15個據點遍布全美,員工人數多達3000人,堪稱是整個業界成長最快的企業,而仔細一看,在這裡工作的人一大半都是西班牙裔。

人才派遣公司CEO貝洛妮卡:「我們是第一代在美國受教育、在美國工作,並且自己開公司的西裔美國人,目前西裔美國人的勢力真的非常強大。」

一見面就來個大擁抱,她就是貝洛妮卡的母親,17歲從墨西哥移民到美國後,獨自扶養3名子女長大,或許是從小就跟著母親吃苦,讓貝洛妮卡現在除了努力累積財富,更不吝嗇投資在下一代的教育。根據統計,目前念到大學的西裔美國人的人數,跟15年前相比已經超過2倍,而教育水準的提高,也直接影響到所得。

以2014年來說,西裔美國人的平均所得已經超越非裔美國人,儘管仍低於最富有的白人,不過白人的所得卻是在倒退噜,而西裔美國人則是大幅成長5.3%,從教育到經濟發展西裔美國人的影響力不斷擴大,今年更可望發揮政治影響力。

西裔美國民眾:「我們的力量在投票中,我們希望你也成為當中的一份子,說出來並且投下一票。」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登場,這呼籲投票的宣傳廣告,也在電視上不斷狂打。

西裔美國民眾:「這次的選舉關鍵掌握在我們身上,缺少西裔投下的一票,沒人能進得了白宮。」

這群龐大的外來移民和他們的後代,對於選舉結果的影響越來越關鍵,看看4年前的美國大選,當時登記投票的白人占了74%、非裔73%,西班牙裔則是59%,但4年過去,這次光是在加州登記投票的西班牙裔就大增2倍。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要築起一面牆,費用將由墨西哥來承擔對吧,這是『川普之牆』。」

究竟西裔族群的力量,能否強大到足夠擊垮川普之牆?也成了觀察美國大選的關注焦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西班牙裔#消費力#投票#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希拉蕊#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17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