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命原料蛋白質 中央大學研究人工合成


發佈時間:2016/09/26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23:38
圖/TVBS
圖/TVBS

蛋白質是人體重要成分,生命活動和生理功能都仰賴蛋白質的參與,對蛋白質進行大規模分析就稱為蛋白質體學,中央大學的高通量生物感測實驗室,長期研究培養人工合成蛋白質,希望未來能協助找出疾病的檢測或治療方法。

蛋白質是生命的原料,是驅動生命活動不可或缺的基礎,中央大學生醫系系統,生物與生物資訊研究所的高通量生物感測實驗室,對人工合成蛋白質有一套。

 

中央大學生醫系陳健生教授:「在我們實驗室,我們產生這些我們要的蛋白質有兩種方式,一個是用大腸桿菌去培養,然後去生長出來,另外一個是用酵母菌。」 

以酵母菌培養蛋白質為例,先在酵母菌體內植入想要合成的蛋白質基因,基因會在細胞核內被轉錄成mRNA,之後mRNA帶著基因密碼離開細胞核,再經由核醣體的轉譯作用生成蛋白質。

中央大學生醫系陳健生教授:「像RNA病毒它進入到人體之後,它是會挾持蛋白質,然後會利用蛋白質來進行複製,所以如果我們找到這個蛋白質之後,我們其實就可以設計藥物。」
 

蛋白質體學的研究可以應用在臨床醫學,透過找出與疾病相關的蛋白質,發展出疾病的檢測或治療方法,帶來更多貢獻。

#人工合成#蛋白質#實驗#疾病#檢測#治療#醫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296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