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嗎?】大麻殺死癌細胞 專家都說:不可信!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0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0 15:49
有網路文章指出,大麻能使癌細胞活力降低,間接提高化療效果,但專家認為此說法不可信。
有網路文章指出,大麻能使癌細胞活力降低,間接提高化療效果,但專家認為此說法不可信。

日前網路上流傳一則號稱意外流出的文章,名為「美國終於承認大麻可殺死癌細胞」,內文指出,美國聯邦團隊證實,大麻具有「不可接受的醫療用途」,而且內文還提及大麻能減弱癌細胞的活力,讓癌細胞自我死亡。
 
這篇網路文章指出,大麻中含有四氫大麻酚(THC)與大麻二酚(CBD),能使癌細胞活力降低,間接提高化療效果。此外,大麻與放射線治療合併使用,對於最具侵略性的癌症,如腦癌,更能發揮其效果,使腦內惡性腫瘤縮小。

 
 
但,這樣的說法是真的嗎?大麻可殺死癌細胞,那麼正規治療的價值何在?對此,前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主任、現任陽明大學兼任教授顏上惠表示,在他的行醫生涯當中,沒有聽過此說法。大麻與放射線治療合用是否有其療效,仍待更多的醫學實證證明,也必須經過嚴謹的動物實驗、臨床實驗,才能肯定地說大麻對於人體的影響為何。
 
顏上惠指出,惡性腦瘤在醫學界進步緩慢,若有成分可提升治療效果,應該會被醫界所週知,但目前沒有接受到類似訊息,推測此文章的可信度不高。同時,顏上惠呼籲民眾,看到這類的網路文章,切勿全盤相信,以免耽誤治療時機,甚至以身試毒。
 
以「腦瘤手術」聞名的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張承能教授則認為,現階段,只有抗癲癇藥物被認為是能透過某些機轉來抑制腦瘤。而至於大麻可否抑制腦瘤,張承能教授指出,用大麻來抑制腦瘤的說法「不可信」,更不用說減弱癌細胞的活動力了。張承能教授補充,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能夠佐證此類說法,再者,大麻並非合法藥物,應該不太可能會有以大麻為主的研究實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麻#腦瘤#癌細胞#顏上惠#張承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619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