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今再看奧運 殘奧登場門票一度只售12%


發佈時間:2016/09/07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21:59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里約殘奧今天開幕,但在開幕前傳出門票只賣出12%,所以民眾發起網路募資買票送貧童看比賽,主辦單位甚至在沙灘設置盲眼足球體驗區,只要射門成功就送票,半買半相送終於在開幕前讓售票衝上6成,對照4年前倫敦殘奧,280萬張門票賽前就銷售一空,81%英國人認為,舉辦殘奧讓社會對於身障議題更加重視。而法國的案例,儘管法國2005年就立法,要求公共設施與大眾運輸必須要有無障礙空間,但截至目前只有3成達標,所以希望趁著殘奧能再讓問題凸顯,推進身障者權益。

里約殘奧7日開幕,但在缺乏贊助商的情況下,8月中傳出門票只賣出12%,有民眾發起網路募款,希望能讓一些弱勢孩童也能看奧運,4天就募到約18萬台幣,買下300張門票。
 

網路募資買殘奧門票發起人:「如果場邊都沒有觀眾,相信選手們也會很失望,所以我們才想說能不能盡點力。」

里約奧組委,則在海灘設置盲眼足球體驗區,成功射門的人就可以得到門票,半買半相送的努力下,終於在開幕前夕讓售票衝到60%,對照4年前的倫敦殘奧,280萬張票賽前就銷售一空,奧運公園至今仍年年舉辦殘奧項目體驗活動。

輪椅籃球粉絲:「活動讓很多人聚到這裡,不光是身障者健全者也是。」
 

根據民調英國81%的成人認為,倫敦殘奧提升了英國民眾對於身障議題的關心程度,比較鄰近的法國,2005就立法要求10年內讓所有公共場所與交通,變成友善殘障空間,但目前只有30%的設施達標,尤其歐洲石板路多,坐輪椅宛如在比障礙賽,服務於法國殘障協會的方克馬耶,親身試驗公共場所的友善程度,比如這個通往市民會館的斜坡傾斜度測量出來是13%。

法國殘障協會方克馬耶:「這太陡了沒有人可以上得去,也不符標準,標準是4%。」

如果連公共設施都不符標準,更何況一般店家。

退休醫院員工亞蘭阿姆薩蘭姆:「我只是想要獨立,有人能幫你嗎?沒有,不然我沒辦法一個人去餐廳看電影,在沒人幫忙的情況下。」

法國殘障協會方克馬耶:「這是新的防範系統,以免站在你後面的人搶你的卡,當然他們搶不走你的卡,但連你自己也是。」

其實身障者要的並非憐憫,而是平等的尊重,就如同殘奧起源是二戰英國傷兵,自發性地組成運動團體,希望透過競賽復健恢復自信。

法國殘奧游泳選手泰歐古漢:「我肥短短的小手,讓我看起來就像個小孩子一樣。」
 

泰歐古漢小時候因為罹患腦膜炎,6歲就四肢截肢,看著小時候的照片回想剛開始學游泳的情況。

法國殘奧游泳選手泰歐古漢:「想想我剛來的時候。根本無法游蝶式。」

短短10年他練成法國的殘奧奪牌希望,在法國中部城市維希,每天早上7點就開始練,儘管一早氣溫只有2度,也要游上好幾小時,對殘奧選手來說,日常每個小細節都是挑戰,拿鑰匙、開門、梳頭還有用餐。

法國殘奧游泳選手泰歐古漢:「我已經不太需要幫忙了,除了穿義肢時需要幫忙之外,其他事情我可以自己做得很好。」

為了讓體能維持在巔峰,他一週會去健身房4天鍛鍊肌肉,今年才16歲的他,已經拿到大型運動品牌贊助,還是法國截肢協會活動的主講者之一。
 

父親多明尼克古漢:「10年前他病得很重,我還記得叫救護車的情景,但現在他能游泳,很多事都做得很好,真是不可置信。」

作為這次法國殘奧游泳代表隊6名選手之一,泰歐古漢將出戰200公尺自由式,第一次征戰奧運,他目標要把金牌帶回家。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里約#殘障奧運#募資#無障礙空間#身障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42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