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又有Note7苦主遭殃 出差爆炸燒房間


發佈時間:2016/09/07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21: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星的Galaxy Note 7,電池出問題頻頻爆炸起火,三星已經宣布,在全球10個國家緊急宣布回收手機,不過回收的速度,似乎比不上爆炸起火的頻繁程度,南半球的澳洲,現在也出現了第一個手機起火的意外,而且這名男子還特別倒楣,因為他從墨爾本到外地出差,住在飯店裡,沒想到Galaxy Note 7卻起火了,把被單和地毯都弄得焦黑,還必須賠償飯店將近台幣6萬塊的金額。外國媒體就分析,三星從2015開始,為了和蘋果搶手機龍頭的地位,不斷將新機上市的時間往前推,整整提前了一個月,結果卻是欲速則不達,Galaxy Note 7電池出包,除了中國大陸的產品之外,不管賣出或沒有賣出的Galaxy Note 7都要回收處理,而且問題電池的供應商,還是三星自己旗下的子公司三星SDI,要承擔的費用大約是10億美元,自己弄得焦頭爛額,勁敵對手蘋果的新機,又即將在7日,也就是台灣時間今天晚上正式公佈。

照片中三星Galaxy Note 7,機身大半邊被燒的焦黑,這次的苦主出現在南半球的澳洲,一名男子從墨爾本到伯斯出差,晚上睡覺把Galaxy Note 7放在床邊充電,沒想到一早起來,手機卻爆炸起火,飯店的床單和地毯都有燒焦的痕跡,男子的手指也被燙傷,從飯店那邊拿到了帳單,被要求賠償損失,金額換算成台幣約5萬8。
 

手機科技專家帕倫布爾格:「這是三星手機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打擊,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

男子說他知道三星已經宣布回收手機,一得到消息他就立刻申請更換新機,只是沒想到手機還來不及換,爆炸起火的意外就發生在自己的身上,針對這起事件,三星立刻回應說會賠償飯店的損失,已經在澳洲賣出的超過5萬支Galaxy Note 7,會全額退費給消費者,或是在3到4個星期之內,換一支新的同款手機給顧客,在此同時,也會提供其他的三星替代手機給消費者使用。

手機科技專家帕倫布爾格:「因為Note7是三星下半年的旗艦機,在上市推出之前強勢主打,而且還是趕在蘋果推新機iPhone7之前,不過現在卻出了問題。」
 

用智慧型手機大家習慣螢幕越大越好,原本Galaxy Note 7這款重點旗艦機,讓三星可以和蘋果的大螢幕手機一較高下,不過現在卻因為電池問題,把「錢途」一下燒光光。

不少使用者把手機起火後的慘況Po上網路,三星調查後回應說,手機本身沒有問題,之所以會爆炸起火是因為電池的關係,不過難堪的是出問題的電池製造商,不是常被點名的大陸廠商,而是三星自己旗下的子公司「三星SDI」,Galaxy Note 7的手機電池,百分之70由三星SDI供應,其餘的部分由總部位於香港的新能源科技(AmperexTechnology)提供,重點是新能源科技只提供大陸地區的手機,而大陸地區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爆炸起火的意外傳出,也就是說問題都是三星SDI搞出來的。

三星電子無線業務社長高東進:「電池內部陰極和陽極碰到的這種情況,幾乎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們卻發現了這種情況。」

韓國媒體報導,三星已經決定怒砍SDI的訂單,停止向他們購買電池,而在南韓買了Galaxy Note 7的消費者,在等待更換新機的期間,可以把手機拿到直營店,會有專員幫忙檢查手機電池,確保顧客安心。

南韓民眾:「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但是我老公非常的擔心,所以我把手機拿來這裡檢查。」

南韓民眾:「白天充電的話,我會把手機拿遠一點去充,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會把充電器拿下來。」

不過也有消費者對三星很失望,三星要恢復品牌名譽重拾消費者的信心,恐怕沒這麼容易。
 

南韓民眾朴順煥:「因為這些意外,韓國製的產品蒙上不好的名聲,Galaxy Note 7剛上市時本來想買的,但是現在大概不會買了。」

三星已經宣布,會把在全球賣出的150萬支手機回收,架上還沒賣出的好幾百萬也是,旗艦機款出問題,銷售沒了還得賠錢,但是專家認為,三星家大業大,這些錢還付得起。

科技記者肯恩:「我聽到的預測數字是,得花約10億美金回收Note7,這是很大的一筆錢,但是三星付的起這筆錢,三星的觸角延伸到很多產業,能獲利賺錢的管道很多,新機電池的問題是可以應付的。」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三星為了和蘋果搶手機市場,從2015年開始就把包括Galaxy S和Galaxy Note等旗艦手機上市的時間,提前了約一個月的時間,這樣的策略讓三星今年第二季的營利,出現2年多來的佳績,但是欲速則不達,到了Galaxy Note 7踢到鐵板,產品上市了品管也出現了問題,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而三星的勁敵蘋果即將就要在7日發表新機,只不過蘋果迷可能要失望了。

彭博社報導:「新的手機蘋果將在週三(7日)揭曉,但是不論蘋果怎麼稱呼它,可能只是iPhone6S版本的小升級,通常蘋果在雙數年會有版本全面升級,但是這次恐怕不會。」
 

包括彭博社和科技媒體CNET都預測,這次的蘋果新機外型,看起來會和iPhone6或6S幾乎沒有差別,雖然前鏡頭畫素會提升,但是在功能方面恐怕都是「無感升級」,所以不少蘋果迷,不等近在眼前的蘋果新機登場,要把期待留給明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alaxy Note 7#電池#三星#蘋果#iPhone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36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