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奧運泳將開口認錯 「是我不成熟」


發佈時間:2016/08/23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3 21: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奧運落幕,但是離圓滿還有點距離,俄羅斯選手幾乎全數禁賽,美國金牌泳將洛克特謊稱遭搶劫,傷了巴西的國家自尊,也毀了自己的前程,他所代言的商品幾乎全數撤了廣告。但今年的奧運卻也締造了傳奇人物,美國泳將菲爾普斯23金,和加買加短跑選手波特的3項3連霸,而在今年的奧運中,觀眾也聽到了新世代勇敢的聲音,美國女泳將在場上向禁藥說不,衣索比亞銀牌馬拉松選手冒著生命威脅在終點線交叉雙手,為受政府迫害的族人向世界求援。接下來要接棒奧運的國家是南韓,2018冬奧奧運將在南韓平昌市舉行,南韓政府同樣強調,會打造一個科技和環保的奧運,目前場館興建進度已達85%,預計將吸引上百萬的遊客到訪。

巴西奧運落幕,但是離圓滿2個字或許還有點距離,俄羅斯選手因為禁藥風波缺席賽事,半空蕩的觀眾席綠色的游泳池,拳擊賽出現的恐龍裁判,砸碎了2位選手的獎牌夢,加上美國金牌泳將洛克特謊稱遭持槍搶劫,傷了巴西的國家自尊,也毀了自已的奧運前程。
 

美國奧運金牌選手洛克特:「我過度誇大了事實,要是我沒這麼做,就不會有現在這個糟糕的情形,都是因為我不成熟的行為,不然一切都不會發生。」

洛克特代言的大廠,包括SPEEDO RALPH LAUREN和其他大小品牌,全數撤廣告,下屆2020的東京奧運,恐怕也與洛克特無緣了,美國遊客也感到慚愧,離開巴西之前在機場的留言板上寫下了「我們為洛克特感到很抱歉」。

奧運金牌泳將菲爾普斯:「這是夢想成真,我很高興重新回來再多爭取一面金牌。」
 

觀眾一定忘不了的還有今年奧運場上的傳奇,美國泳將菲爾普斯拿下了23面金牌,成為奧運史上之最,亞買加短跑選手波特獲得3項3連霸,今年也是最具關懷精神的一屆奧運,有首支難民隊伍參賽,而當科索沃柔道選手為國家贏得首座奧運金牌時,場邊觀眾也為之動容。

柔道金牌選手卡曼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不只是科索沃的運動,而是對整個國家的意義。」

巴西奧運也讓觀眾聽到新世代勇敢的聲音,美國金牌女泳將麗莉金帶頭在場中向禁藥說不,衣索比亞的馬拉松選手李萊沙在終點高舉交叉的雙手,替自己的族人遭政府迫害向世界求救,為此他的家人和自己都可能會遭到殺害,也因此被稱為是巴西奧運會中最勇敢的動作!

衣索比亞流亡運動員:「大家在看奧運的時候,就能知道發生在衣索比亞的事,所以我很為他感到驕傲。」

跌倒了要互相扶持,在貧民窟逆境也要力爭上游,這是巴西柔道金牌選手的故事,儘管巴西奧運風風雨雨,但這些激勵人心的時刻,依舊不辱使命的傳達了奧運的核心價值。

而接下來要接棒的國家是南韓,2018冬季奧運將在平昌市舉行,共有13個場館提供比賽,其中一半都是新建的,目前工程進度已經完成了85%,而平昌冬奧遊客中心已經開放,提供遊客參觀和體驗賽事,南韓政府同樣強調,會辦一場科技感十足的比賽。

新聞記者:「在冬季奧運期間,南韓奧委會說會有機器人幫忙安全人員,還有特殊的科技能夠為外國遊客,打破語言上的障礙。」
 

奧運遊客中心是由貨櫃所組建,場館也會利用太陽能和熱能發電,打造一個綠色環保冬奧,另外政府也斥資興建高鐵線路,打通了平昌市的交通動脈,將6個小時路程縮短為90分鐘。

地鐵工程師金井漢(音譯):「在冬奧期間地鐵每20分鐘開一班,在主要的地鐵站每天大約會有3萬8千人次。」

平昌冬季奧委會,6月也公布了他們的奧運吉祥物是白虎和亞洲熊,南韓奧運滑冰金牌選手金妍兒則是賣力的為平昌冬奧宣傳。

滑冰奧運金牌選手金妍兒:「這2個吉祥物很能代表南韓冬奧的精神,它們很可愛會受很多人的歡迎。」

上屆的2014索契冬奧,主辦國俄羅斯因併吞克里米亞事件,遭西方政要拒絕前往抵制,今年的里約奧運又因為巴西政治和經濟動盪,場館進度讓外界提心吊膽,南韓政府對外保證,他們絕對會讓2018平昌冬奧的焦點,回歸到運動的本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里約奧運#說謊#搶劫#巴西#洛克特#菲爾普斯#波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36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