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像被殭屍咬到!蟲叮就皮爛、見骨 食肉菌襲澳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3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3 17:08

只要感染上這種病菌,傷口就會像被殭屍咬到一樣潰爛腐蝕!最近一種名叫「食肉菌(flesh-eating bacteria)」的病菌正襲擊澳洲,目前已有數千人遭到感染,這種病菌會腐蝕掉肌肉組織,且深可見骨,模樣駭人,可怕的是這種病菌只要透過蚊蟲叮咬就能傳遞。

據《鏡報》報導,這種病菌一開始是從「袋貂」被病媒蚊蟲叮咬後,再間接傳染給人類,只要被帶有病源的蚊蟲咬到,患處會先形成一個小傷口,接著病菌開始「吃掉」肌肉組織,形成一個如火山口般的大傷口,再慢慢演變成如喪屍般的「腐肉」。

 



其中一名患者史密斯(Jan Smith)表示,那感覺簡直生不如死,看著傷口一天天腐爛,痛苦得無法入睡,就連枕邊人都受不了,好幾次因為看到傷口而反胃嘔吐。

而感染科專家強森(Paul Johnson)則說,目前仍無法知道食肉菌的源頭從何而來,也尚未找到遏止的方式,且食肉菌並非一般的病菌,是結合會引起布如里氏(Buruli ulcer)或班茲達(Bairnsdale ulcer)潰傷的病菌,會在傷口釋放出快速腐蝕肌肉的毒素,患者也會出現發燒和嘔吐症狀。
 



目前有傳出病例的國家大多在開發中國家,而澳洲則是唯一一個爆發病情的已開發國家,政府與專家也正積極研究,期盼能盡速找到方法阻止這恐怖病疫。



圖/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肉菌#腐蝕#肌肉#蚊蟲#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557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