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歡樂歌舞花樣青春 迪士尼偶像紅翻天


發佈時間:2016/08/22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2 00: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迪士尼招牌的青春電視影集,發掘出多名人氣實力兼具的年輕偶像,連拍了3集的歌舞青春,讓銀幕情侶柴克艾弗隆跟凡妮莎哈金森紅遍歐美;飾演孟漢娜出道的麥莉希拉,從甜美路線轉型成搞怪小天后,在西洋樂壇闖出一片天,還有賽琳娜戈梅茲和黛咪洛瓦托,也是迪士尼偶像出身,靠著歌舞實力、繼續打拚。

輕快浪漫的旋律,跟著特洛伊跟凱碧的對唱走入時光隧道,回到10年前的青澀歲月,活潑動感的群體舞蹈,帶領電視機前觀眾一起動起來,迪士尼的歌舞青春,2006年引起全美轟動,以高中校園生活為主軸,故事得從這位風雲人物開始說起,男主角特洛伊是藍球場上的萬人迷,還擁有一副與生俱來的好歌喉,因為一齣音樂劇試鏡徵選,讓這個女孩闖進他的生活,數學天才凱碧,甜美外表下藏著穿透力十足的輕亮嗓音,一段純愛戀曲就此展開,當年20歲不到的柴克艾弗隆,跟凡妮莎哈金森一夕間紅遍大街小巷,合唱情歌默契滿分,戀愛中的甜蜜、羞澀、悸動,這對銀幕情侶詮釋得完美無缺,兩個人假戲真做從戲裡愛到戲外,雙雙成為最受青少年歡迎的人氣偶像。連同第3集的畢業季拍成電影版,歌舞青春系列捧紅柴克艾弗隆和凡妮莎哈金森,這對黃金拍檔之外,劇中還有其他表現搶眼的配角,也是迪士尼萬眾矚目的明日之星。

 

雖然是搞破壞的反派角色,伊凡斯姐弟渾身上下都是戲,逗趣組合風采擋也擋不住,2008年這群主角升上高三,也得面對各奔東西畢業季的到來,歌舞青春不可能永遠唱下去,總有落幕的一天,距離第一集首播的10年後,原班人馬今年再齊聚一堂,回味那些年的純真記憶,3千6百多天的歲月,當年稚氣未脫的少男少女,脫胎換骨變得成熟,柴克艾弗隆缺席大團圓,人沒到祝福影片卻沒少。

有迪士尼光環加持,加上紮實的歌舞實力,柴克艾弗隆演藝路平步青雲,先打著美聲帥哥的招牌,演出電影髮膠明星夢,梳起西裝頭詮釋復古年代,一個淺淺微笑都能迷倒萬千少女,再到2009年的回到17歲,演得一樣是高中生,骨子裡卻是中年的老靈魂,柴克艾弗隆嘗試多元戲路,要擺脫乖乖牌學生的刻板印象。

有點壞、有點痞,變身惡整鄰居的麻煩人物,還練了一身結實肌肉,柴克艾弗隆秀出不一樣的自己,甩開歌舞青春的形象,曾經愛得高調的凡妮莎也已經成為過去式。凡妮莎15歲出道,角色離不開可愛甜姐兒,但她不想被定型,戲劇作品開始挑戰性感路線,告訴大家小女孩長大了。
 

家家戶戶小朋友最愛的迪士尼,培養出一群超級偶像,說起和歌舞青春同一時期,迪士尼的當紅影集怎麼能少了這一部,一頭閃亮金髮舞台魅力撼動人心,她是孟漢娜,以學生身分掩飾身為大明星的秘密,這齣情境喜劇連播了4,在北美掀起孟漢娜旋風,孟漢娜系列的巨大成功,讓只有14歲的女主角麥莉希拉,年紀輕輕初嚐走紅滋味,朝影視歌三棲方向發展,不過麥莉最鍾情的還是拿起麥克風唱歌,孟漢娜原聲帶初試啼聲,歌曲膾炙人口,唱功又清新自然,麥莉的歌唱事業就此飛速起步,孟漢娜雖然深植人心,但當永遠的國民甜心,制式化的青春偶像不在麥莉的演藝生涯規劃裡,她要改頭換面,宣告麥莉希拉不等於孟漢娜3個字。

俐落的男孩短髮,肢體動作大膽挑逗,MV遊走在尺度邊緣,看不見一絲一毫孟漢娜的影子,2013年麥莉以新曲風新造型亮相,和迪士尼的過去說再見,這樣搞怪獨特的麥莉,已經在西洋樂壇站穩腳步,還是美國好聲音新一季的導師,跟迪士尼出身的賽琳娜一樣,在歌唱領域發展得有聲有色。

飾演古靈精怪的魔法少女,是賽琳娜戈梅茲,在迪士尼頻道首次挑大樑,影集吸引一票死忠粉絲追隨,奠定她新生代的偶像地位,算一算出道超過10年,賽琳娜在鎂光燈下長大,和小賈斯汀的一段情,分分合合什麼都得攤在陽光下,賽琳娜拒絕再當甜姐兒,走過感情低潮轉型再出發,眉宇之間多了點自信嫵媚,展現小女人的性感,賽琳娜個人形象大改造,擺脫迪士尼賦予的偶像包袱,這個模式她的兒時夥伴也要走一樣的路。

賽琳娜跟黛咪洛瓦托,是當年迪士尼力捧的少女偶像,幾部大紅大紫的電視影集,都看得到這對姊妹花搭檔演出,但是過了那段16、17歲的青澀年華,要在幕前走得長久,得要開創不同定位,鐵肺唱將就是黛咪的全新面貌,搭上冰雪奇緣電影熱潮,主題曲LetItGo全世界傳唱,曲調歌詞都琅琅上口,渾然天成情緒豐沛的歌聲,將黛咪洛瓦托推向另一個生涯高峰,幾首引起話題的代表作,造就她實力歌姬的螢幕形象。

幾位迪士尼發掘的年輕偶像,伴著觀眾渡過童年時光,憑藉能歌善舞的優勢,各自在娛樂圈繼續閃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迪士尼#青春電視影集#偶像#歌舞青春#柴克艾弗隆#凡妮莎哈金森#孟漢娜#麥莉希拉#賽琳娜戈梅茲#黛咪洛瓦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924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