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蓄積雨水變炸彈!中捷工地墜落 砸毀轎車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8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8 20:05
圖/TVBS
圖/TVBS

中捷又傳意外! 1輛轎車行經捷運工地下方,突然被不明物體,砸毀擋風玻璃跟車頂鈑金,一查才知道,是覆蓋工地的帆布,因為連日大雨支撐不住,累積雨水瞬間落下,威力像是1顆水炸彈,物理老師解釋,從10公尺高的捷運工地落下計算,2公斤重的水球,重力加速度打在地上,威力等同於285公斤重,直接壓在車窗玻璃上,更別提是行進間的轎車被擊中,威力更是可怕。

轎車擋風玻璃,砸出大蜘蛛網,車頂板金也撞到凹陷,兇手竟然是台中捷運軌道上,卡在防水帆布裡蓄積過量,垂直落下來的大水球,原來捷運施工,用帆布蓋起來,避免灰塵亂飛,近日午後連續下大雨,帆布裡累積大量雨水,繩索鬆脫斷裂,雨水變成水炸彈,玻璃、板金都被砸毀。

 

捷運中區工程處代理處長陳俊宏:「那個固定線就是因為當初沒有,想到它要承受那麼大的雨水重量,實際來到四層樓。」

大約10公尺高度,把2公斤重的水球往下丟,水球落下,擺在地上的車窗前擋膠化玻璃,像是被重擊一拳,打凹一個大坑洞,物理老師估算,捷運工地高度約10公尺,掉落到地面時間約1.4秒,落到地面的速度每秒14公尺,等同於時速50公里,2公斤重的水球,以這樣的速度撞擊,等於是285公斤重,直接壓在玻璃上頭。

再使用其他水球砸落,同樣都能在玻璃上砸出1個又1個蜘蛛網膜,僅管這樣的實驗,擋風玻璃並沒有牢牢固定,也沒加上車輛移動的速度,但光是2公斤重水球,就有這樣威力,不難想像捷運工程上掉落,當時威力究竟有多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捷#砸毀#帆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648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