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佔我的路」!運將山路轉彎未注意 險對撞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潘裕文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17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19:22
圖/TVBS
圖/TVBS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運將說當時他往廟裡,載母女去拜拜,但剛好下坡處是約80度的彎度,對向又有來車,踩了剎車依舊往下墜,駕訓班教練表示,民眾開在這種山路記住2大原則,下坡車要禮讓上坡,靠山壁的車要禮讓外緣車,速度放慢,或甚至車停路邊,以防對撞。

平常再熟悉不過,到宮廟拜拜的路,卻成了驚魂記,彭姓母女倆滿臉驚恐,從受困的小黃上爬了出來,運將強調,轉彎時他真的有踩煞車。

 

記者吳欣倫:「當時小黃司機經過這個轉彎,因為天雨路滑,直接滑落山谷下將近6、70公尺。」

事發地點通往一座公廟,附近還有琉璃藝術館,人車不少,廖姓運將認為對方駕駛有吃到他的道路才會發生意外,我們實際測量;貼地量出這條產業道路4.7米寬,而一台轎車車寬大約2.1米,彎度大約80度,下坡轉彎會車得放慢速度或是靠邊停,還是過得去。

路過駕駛:「因為這條是工業區,會有大車子,還有社區巴士那些比較大,車速稍微快一點,閃避會有點來不及。」
 

駕訓班教練表示,像遇到路窄又有轉彎處,會車時有2個原則,下坡必須禮讓上坡,靠山壁車要禮讓外緣車,而且不只淡水,其實像陽明山、天母、北投,靠近山區的地方常常都有像這樣的窄又彎的山路。

駕訓班教練丁永強:「因為他是下坡,踩煞車上坡比較安全,如果說路上沒有畫線的話,離一個人抓1/2,會車在轉彎的時候,如果說你看不到車可以按一下喇叭。」

教練提醒,山路時速規定30以下,尤其轉彎上下坡有死角,慢一點,才不會這ㄧ轉釀成悲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運將#山坡#會車#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46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