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第一快就是他! 閃電波特奧運三連霸


發佈時間:2016/08/15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5 22: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短跑名將「牙買加閃電」波特,在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短跑摘金,完成空前的奧運100公尺3連霸,再次鞏固 「世界第一快」的傳奇地位,波特除了後天努力,更得利於他 人高馬大的先天優勢,波特身高 196公分,比一般短跑選手 個頭要高,他每跨出一步的距離 高達2.44公尺,跑完一百公尺只要41步。

全世界跑得最快的男人還是他,牙買加短跑名將閃電波特,以9秒81拿下連續第3屆奧運男子100公尺短跑金牌,這也是他今年以來的個人最佳成績。
 

波特以9.58秒的成績 打破100公尺短跑世界紀錄,9.58秒的百公尺世界紀錄,至今無人能破,地球上跑得最快的男人,波特實至名歸,他自己在賽前也信心滿滿。

波特身高196公分,對短跑選手來說,高了一點,但他的一雙長腿平均步距大約是2.44公尺,跑完100公尺只要41步,一般選手起碼需要45步。

波特的身體構造適於短跑,解析他高跑速的秘密,一般人每次腳掌與地面接觸,要花0.12秒,運動選手可降到0.08秒,波特在速度上取得了巨大優勢。
 

在一百公尺比賽中 ,波特跑到第二十公尺時,時速達到25公里,以波特在2012年倫敦奧運的9.63秒成績,來比較一下奧運歷屆一百公尺短跑的紀錄。

閃電波特把100公尺世界紀錄一次又一次往前推,一百多年來人類的最佳短跑速度精進了三秒之多,波特的家鄉牙買加,也是人人都會跑,這個只有280萬人口的加勒比海國家,在田徑場上戰績彪炳,100米賽事中的26個世界紀錄,有19個都是由牙買加選手創下。

從小練習跑步,打下基礎,一般人用走的,牙買加人用跑的,有科學家認為,牙買加人繼承了西非人的運動基因,在短跑運動上比其他種族更有優勢,但也有學者指出,牙買加人跑得快,其實和當地文化息息相關,牙買加國父曼利年輕時正是短跑選手,一直致力推廣田徑運動。

牙買加每年舉行的中學田徑錦標賽,這場體育盛事舉國矚目,動輒有三萬觀眾入場觀賽,牙買加擁有良好的體育人才培育系統,表現最出色的學生憑藉體育天賦進大學,接受最專業的訓練,優秀的短跑運動員在牙買加享有崇高社會地位。

閃電波特的招牌射箭動作,牙買加全民一起跟著做,把他當成偶像標竿,全民挑戰極限,帶領牙買加跑向未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牙買加#閃電波特#世界第一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39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