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誰入侵? 原來活體蟑螂住在耳朵裡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9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15:19
台中一名女士,凌晨發現耳朵中有異物感,就醫檢查發現竟是蟑螂卡在外耳道!(圖/豐原醫院提供,圖非當事蟑螂)
台中一名女士,凌晨發現耳朵中有異物感,就醫檢查發現竟是蟑螂卡在外耳道!(圖/豐原醫院提供,圖非當事蟑螂)

台中1名60歲的林女士,某晚發現有東西爬入耳朵裡,用盡各種辦法卻無法將異物取出,只好在半夜3點鐘求助醫師、掛急診。收治病例的醫師表示,從耳朵外頭可看到類似昆蟲的翅膀,但用一般的夾子無法夾出異物,於是利用手術器具來處理,沒想到竟取出一隻約3公分大的活蟑螂!醫師推測,是因為蟑螂太大,而耳道太小,才會無法整隻鑽入耳朵,卡在外耳道。
 
醫護詢問之下,才知道林女士準備出門做生意,因為擔心下雨,於是到了倉庫拿傘,把躲在散裡頭的蟑螂吵醒,在慌亂中到處鑽,鑽進婦人耳朵裡。衛福部立豐原醫院耳鼻喉科張煜謙主任也說,曾從患者耳朵取出的異物,包括蛾、BB彈、珠子等等,通常是小朋友玩耍,不小心把小東西塞到耳朵,少部分是「活體」入侵,小昆蟲亂鑽鑽錯地方,曾經從患者耳朵夾出一隻約一公分大的蛾,可能悶太久,夾出來時已無生命。

 
 
遇到異物入侵到底該怎麼辦呢?張煜謙主任指出,若遇到蟲子跑到耳朵無法立即取出,找耳鼻喉科是最安全的方式,因為耳鼻喉科有頭燈和夾子等器具,能順利取出異物。若民眾一時無法就醫,可以在耳道口滴一些有香香甜甜,聞起來有香味的液體,透過味道把蟲引誘出來,例如蜂蜜、精油,但是為了安全,仍建議至耳鼻科確認是否有蟲卵或其他異物殘留。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28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