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市區男子揮刀亂砍 1死5傷疑恐攻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4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4 23: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倫敦當地3日晚上10點多,一名19歲男子在市中心的羅素廣場揮刀亂砍,造成一名婦女死亡、5個人受傷,員警隨即趕到用電擊槍制伏男子將人逮捕,根據警方最新聲明指出兇嫌患有精神疾病,但也不排除這是起恐怖攻擊,正在深入追查當中,倫敦街頭也緊急增加警力協助維安,由於這次發生攻擊事件的地點跟2005年倫敦地鐵爆炸案是在同個地區,因此格外引起關注。

倫敦市中心羅素廣場出現大批員警,部分路口甚至被封鎖如臨大敵,因為前一天晚上10點多,一名年輕男子拿著刀見人就砍,至少造成一個人死亡、5個人受傷。
 

目擊民眾(2015.12):「丟掉武器,快丟下武器你這個笨蛋。」

這一幕對峙場面發生在2015年底,同樣在倫敦,一名30歲的男子在地鐵站對著行人一陣亂砍,今年8月他被判終身監禁,到底是偶發事件還是恐怖攻擊?對有如驚弓之鳥的倫敦警方來說一切從嚴認定。
 
助理警長尼克狄恩:「這起意外的動機目前不明,但我們無法排除是恐怖攻擊的可能,只是現在我必須強調我們也從其他方向在調查當中。」
 

包括倫敦和紐約這兩個知名度超高的西方大都會,都認為被恐攻是遲早的事,所以一有風吹草動絕對是嚴陣以待,一身勁裝的防恐小組沿著泰晤士河巡邏,倫敦的防恐備案是增加佩槍警力,連水道都不放過。

前英國反恐部長菲利普斯:「這很好啊!因為警方有在創新,他們在當今恐怖主義的威脅下思考著如何維護安全,他們表現出我們該有的反應。」

倫敦最新的反恐小組24小時輪班,一年365天隨時待命希望能達到嚇阻效果,和美國不同的是,英國對於槍械管制很嚴格,目前光是倫敦佩槍員警的數量已經增加到2800人,紐約警察每個人都有最新的電子配備,畢竟這裡是恐怖組織的頭號目標,怎麼能不繃緊神經,他們甚至宣布要在反恐辦公室下成立配備裝甲車輛的「關鍵反應指揮部」,萬一有事,3到5分鐘內就可以抵達現場。

從2014年到現在,倫敦和紐約的恐攻威脅一直維持「嚴重」的等級,是在五級威脅分類裡第二高的,也就是說恐攻經不是「是否」會發生的問題,而是「何時」會發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恐攻#防範#isis#倫敦#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66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