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魯真美好】注意幸福肥 慢性病、癌症都上身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2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2 15:07
不少民眾有了另一半後體重就大幅上升,一旦邁入幸福肥,就踏上了罹癌高風險之路。
不少民眾有了另一半後體重就大幅上升,一旦邁入幸福肥,就踏上了罹癌高風險之路。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的網路調查發現,超過7成的網友一旦交了男女朋友後體重都會大幅上升,比英國統計(62%)還高,看似美好的幸福肥,卻隱藏這難以想像的健康危機,如癌症、心血管疾病,嚴重者甚至有猝死的可能。
 
這項英國研究指出,有另一半的民眾認為自己體重增加(62%),72%的人認為他們的另一半也變胖了,66%的情侶認為他們與另一半一起變胖了。發胖原因方面,56%的人認為自己有愛情之後吃得比平時要多;有30%的情侶認為約會大多在家中看電視、吃東西,缺乏運動;還有20%的情侶認為他們約會主要目的就是餐廳吃飯。而台灣,外食取得容易,幾乎都是高油脂、高熱量食物,更有超過5成的網友認為單身時比較常運動,因此幸福肥的比例高出英國,來到72%。

 
 
肥胖帶來什麼問題?
以癌症來說,10年前,每7分44秒就有1人罹癌,而到了102年,縮短為每5分鐘就有1人正面臨癌症威脅。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院士指出根據「台灣醫界」研究報告顯示,肥胖帶來的問題,遠比我們想像嚴重,像是肥胖女性停經後罹患乳癌風險,是正常女性的兩倍;肥胖者罹患大腸直腸癌,第二、三期患者化療復發率與死亡率都較正常體重者要高。
 
彭汪嘉康院士認為,肥胖與飲食及運動都有極大的相關,體重控制可以從飲食及運動著手。因肥胖而導致的疾病相當的多,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癌症等,更有研究直接指出乳癌、子宮頸癌、胃癌、腸癌、肝癌、胰臟癌、腎臟癌、攝護腺癌、甲狀腺癌與肥胖相關;可以說是,人類超過5成的疾病都與肥胖有關。
 
 
如何防癌?遵守5原則:
  1. 彩虹5蔬果:多攝取各色蔬果。
  2. 規律運動。
  3. 定期健檢。
  4. 體重控制。
  5. 遠離菸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699

0.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