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好萊塢/經典電影大銀幕再現 續集、翻拍懷舊重溫


發佈時間:2016/07/31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31 23:14
圖/UIP Taiwan
圖/UIP Taiwan

好萊塢有許多經典電影的續集或改版,不約而同選在今年回歸大銀幕,14年前上映的神鬼認證系列,電影第5集麥特戴蒙終於回鍋,再次演出傑森包恩,掀起外星人熱潮的ID4:星際終結者,睽違20年和觀眾見面,找來原班人馬大團圓,另外1984年上映的魔鬼剋星,原本的男性卡司則是變成搞笑女丑,將經典電影詮釋出不一樣的味道。

賣命搏鬥、飛車追逐的大場面再次上演,傑森包恩向全世界宣告,他回來了,在大銀幕上消失整整9年,麥特戴蒙飾演的傑森包恩終於強勢回歸,神鬼認證系列電影第5集,繼續寫下諜報動作片的不朽傳奇。

 

導演保羅葛林格拉斯:「你知道這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吧?再拍神鬼認證電影,有點像是一個樂團重新組合,辦一場超精采的演唱會。」

影星麥特戴蒙:「他在這部片中比較黑暗,他必須把一個人一拳撂倒在地,才能試著面對他的心魔。」

傑森包恩這位神秘的美國中情局探員,是麥特戴蒙演員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之一,戲裡塑造的形象跟著他已經14年,2002年神鬼認證電影上映全球轟動,2年後續集神鬼疑雲推出,傑森包恩的身分謎團,跟情報單位之間的恩怨糾葛,一路延伸到2007年的最後通牒,奠定神鬼認證3部曲的經典地位,可惜神鬼認證系列到這裡暫時劃下休止符,麥特戴蒙宣布不再演出傑森包恩,2012年上映的神鬼認證4男主角改由傑瑞米雷納挑大樑,改走支線劇情,發展出另外一段外傳故事,第4集電影裡傑森包恩雖然沒有登場,觀眾粉絲卻始終念念不忘,催生出原班人馬打造的神鬼認證第5集。
 

影星麥特戴蒙:「我每去一座機場或是走在街上,都會有人叫住我,他們第一個問題都是『你會再拍一部神鬼認證電影嗎?』。」

麥特戴蒙再詮釋傑森包恩,讓神鬼認證4個字重新閃耀,選在今年回歸的經典作品,還有睽違多年ID4:星際終結者。

ID4星際終結者續集星際重生,背景設定在地球回歸平靜後的20年,但外星人累積的復仇能量,這時候才正要蠢蠢欲動,城市分崩離析、人類存亡危在旦夕、地球毀滅、壯觀的災難場景,在星際重生跟星際終結者裡都找得到,2個時代的ID4不分軒輊,但星際終結者象徵的是無可取代的懷舊風情。

影星傑夫高布倫:「白宮爆炸那一幕真的很震撼、很經典,又挑動感官神經。」

當年全球票房衝破8億美元,星際終結者的某些鏡頭跟台詞歷久彌新,比爾普曼飾演的懷特摩總統,還有傑夫高布倫的李文森主席,星際終結者的主要卡司,在星際重生中幾乎全員歸隊,唯獨他一個人缺席,威爾史密斯和外星人的逗趣互動無緣再出現,續集電影世代交替,有新生代的連恩漢斯沃加入來接棒。

影星連恩漢斯沃:「我6歲時第一次看ID4星際終結者,我的哥哥們都比我年長,他們有錄影帶,所以我才看了這部片,我覺得實在太棒了。」

新人物、新嘗試,為經典電影注入更多活力,1984年的魔鬼剋星就是最好的例子,這是美國影史上第一部賣座突破百萬美元的恐怖喜劇,幾位大學教授突發奇想展開的捉鬼事業,被賦予新的面貌,新版魔鬼剋星,演員陣容全部變成喜感女丑,畫龍點睛的男性角色,找來雷神克里斯漢斯沃和4位女主角擦出不一樣的火花,魔鬼剋星時隔32年再問世,巧妙保留原版電影的核心精髓,熟悉的卡其色工作服4個人一字排開,熱血精神如出一轍,威力強大的質子光束槍和收妖盒,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捉鬼必備工具,勾起對當年電影的時代記憶,也少不了製造驚喜的可愛小妖怪,這隻白色巨無霸怪獸就是當年魔鬼剋星裡有點傻氣笨拙的棉花糖寶寶,黏稠難纏的的綠色史萊姆這回也有新造型冒出來搗亂。
 

導演保羅費格:「原版電影的車是改裝救護車,但這一次我們找到這輛84年的凱迪拉克,我很喜歡車的外型和線條,有獨創性又能保有原本的風格。」

主角們出任務開的車也改頭換面,從使命必達的救護車進階到凱迪拉克,隨著時代演進影像技術突飛猛進,改版電影因此變得更精緻更震撼。

耶路撒冷王子遭到好友背叛,歷經折磨後展開復仇,電影賓漢最早是1925年的黑白片,1959年再度翻拍上映,海上對戰氣勢磅礡,賓漢拍得緊張刺激又逼真,一舉拿下當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男主角等11項大獎,片中最精采的是競技場上這一幕,賽馬戰車定生死,2016年新版電影再度詮釋這個場景,速度感和肅殺氛圍,同樣令人窒息。

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場面太可怕了,沒有安全氣囊、沒有煞車,就像是現代的NASCAR賽車,但古代人享受速度感和受關注的感覺,尤其是當有人翻車的時候。」

2016是個名符其實的經典回歸年,還記得浪漫喜劇《BJ單身日記》嗎?BJ單身日記在2001年和2004年曾經推出2集,觀眾陪著女主角布麗姬成長,在2016她的人生即將走向下個階段,好久不見的芮妮齊薇格升格當準媽媽,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用立體角色、栩栩如生的場景說一個深刻動人的故事,膾炙人口的經典電影續集或翻拍接力登場,不被時間給遺忘,創造未完待續的感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續集#麥特戴蒙#神鬼認證#ID4:星際終結者#魔鬼剋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57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