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暴雨中搶修 電力維修員,第四危險工作


發佈時間:2016/07/27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21: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夏季正值颱風季節,今年第4號颱風是否生成並影響台灣,備受關注,當暴風雨來襲時,電力時常中斷,這時候就亟需電力維修人員不畏風雨進行搶修,而這種工作需要體力、耐力和專注力,可能稍為一個閃神,就可能喪命,電力維修員也名列十大最危險工作的第四名。

好萊塢知名影星約翰屈伏塔最近就在新片中,飾演一名電力維修隊領班,他帶領隊員在暴風雨中,死守最前線,只為了替民眾帶來一線光明,風雨雷電交加極可能折斷電線、扳倒電線桿,我們應該都有過這樣的停電經驗,而電力攸關性命安全,要盡快復電時,必須求助誰呢?要能恢復供電就靠電力維修員,俗稱電工,要當電工除了體格、體力外,還有相當多先天條件的限制。

 

電力維修員,平常要水電裝修與維復,從住家、公共運輸系統到電機工廠,全都是他們的管區,而暴風驟雨時就是時刻與死神豪賭,只是多數時候卻被一般人忽略,老牌影星約翰屈伏塔這回在新片中,就是飾演一位電力維修隊的領班,約翰屈伏塔為了瞭解電力維修人員的艱苦,他前後總共接受過三次訓練,更曾在電線桿上一待待了八個小時。

在這部電影中,約翰屈伏塔飾演的波,16年前在一場維修意外痛失弟弟,自責的波和姪女相互扶持,他期許姪女上大學,但貝莉卻愛上被波視為眼中釘的菜鳥電工,三個人的命運糾結凝聚整部電影的情感張力,但是要當電力維修員的妻子,心臟恐怕也得強,在電工不畏風雨搶修電力的同時,他們的妻兒心情也會七上八下,而且可能也是受災戶卻必須獨立處理善後,或許這部電影能夠提醒我們下次颱風天停電時,能夠給予這些無名英雄多一點耐性、體諒與敬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工#約翰屈伏塔#風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35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