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稻埕容積改制 地主怨損失近5千萬


發佈時間:2016/07/16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6 17:33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府延擬修訂大稻埕特定專區的容積轉移規範,原本迪化街上的地主可以賣出100%的容積,未來都只能賣一半,獲利可能從1億元降低到5千萬,引發當地居民不滿,因為當初是市府以文化保存為理由,限制當地老屋建造,所以多餘的容積坪數可以轉移到別的地方當作補償;而市府則解釋,因為確實有些地方容積過量,才會希望各地統一有新制度,限制容積轉移。

迪化街老屋掛上白布條抗議,柯市府新政是詐騙居民,這個指控誰是受騙者?

 

大稻埕住戶:「對面2家中藥行,這家應該算起來總共4家。」

迪化街老住戶有4間連鎖藥房,這裡很多都是老地主,外面擺著蔥蒜乾貨,其實都財力雄厚,這次跟市府抗議就是怕自己所有的土地容積使用受限。

大稻埕住戶:「我請建照的時候他說容積率可以移轉,現在建照出來只能移轉一半。」
 

迪化街上就算施工,但也看不到3樓以上房子,因為是歷史建物希望留存,市府也跟當地居民達成協議老厝禁建,但可以把多餘的容積移轉賣出,或到其他地方蓋房子。

大稻埕住戶:「如果改制之後會損失多少錢,說實在市政府代金一批文下去,就這樣損失4、5千萬。」

損失這麼多,就是因為現在容積轉移新制變成迪化街只能轉移一半,對地主來說很吃虧,因為以前1坪容積轉移50來算,到內湖當時5千萬可以蓋2棟辦公大樓。市府解釋,因為就是以前內湖容積買賣過多,才會造成現在塞車問題,不得以用新制套用迪化街,但也會跟居民討論協商替代方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市政府#迪化街#容積率#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3

0.0401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