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仲裁獨厚菲國 陸不承認台高喊主權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3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23:18
圖/TVBS
圖/TVBS

國際法庭針對南海仲裁結果出爐,菲律賓在這項裁決上,可以說大獲全勝,由於台灣宣稱有主權的太平島,被判定為「礁」,而不是「島」,為了捍衛主權,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登上軍艦喊話,中國大陸則表示,這項仲裁沒有約束力,中國不會承認,美國則大動作進行戰鬥機起降任務,中美軍事對峙局面,又因為南海仲裁陷入緊張。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說太平島是礁不是島,是可忍孰不可忍,總統蔡英文一大早就南下高雄,登上康定級迪化軍艦要捍衛主權。

 

總統蔡英文:「這艘船代表中華民國,各位身上的制服就代表國民的託付,這次巡航的任務,就是要展現臺灣人民捍衛國家利益的決心。」

迪化艦隨後駛離左營軍港,向南海挺進,但幾乎是同一時間我們的鄰居們也有動作。在南海仲裁大獲全勝的菲律賓,和日本海巡隊手牽手,舉行海上執法的聯合演習。

菲律賓海巡指揮官巴里洛:「這個演習跟國際法庭,對南海的仲裁結果無關。」
 

強調一切都是巧合,沒有故意挑釁,但這這動作,有人看在眼裡真的是怒上加怒。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仲裁結果)是沒有約束力的,無效的,違法的,中國不會承認,也不會執行。」

中國大陸重申不承認不執行的立場,美國媒體判斷,接下來大陸應該會繼續在南海填海造島,而且情況很不妙。

CNN特派員:「這真的是很緊張的情勢,美國要非常注意中國的反應,因為中國也在觀察美國的反應。」

美國駐紮在南海的第7艦隊航母雷根號,在裁決案出爐隔天,就執行了戰鬥機起降任務,動作很大引發關注。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科比:「美軍(有權)出現在太平洋,我們是太平洋的穩定力量,我們7個盟友就有5個在太平洋地區,我們為該地區的安全許下巨大的承諾。」

美國自詡為區域和平的力量,但中國大陸才不這麼想,這個崛起中的大國有何盤算呢。
 

陸軍事專家王雲飛:「下一步有可能首先做的就是,在南沙部署我們的戰鬥機,臨時部署,部署我們的防空導彈部隊,這個我們現在完全有理由啊,因為你美國航母編隊又來了,你的咆嘯者作戰飛機也來了,攻擊機又到了菲律賓去了,現在你美國對我的威脅太大了,我部署防空武器,這是很正常的。」

專家說大陸接下來的動作除了部署戰機,還可能設立防空識別區域,甚至不惜退出國際海洋法公約。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中國軍隊將堅定不移地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

13日大陸媒體一度傳出習近平已經向軍方發出作戰令,南部戰區已進入一級戰備,不過24小時之後,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又更正說沒這回事,只是中國海軍三大艦隊,才在南海舉行聯合訓練宣示意味明顯。

軍事專家:「對南海周邊某些國家警示,希望他們丟掉幻想,沒有必要成為美國的棋。」
 

儘管都按兵不動,但中美對峙態勢已然成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海仲裁#菲律賓#中國#台灣#日本#美國#太平島#主權#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0921

0.2725